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代館「VR變形記」 化身昆蟲進入卡夫卡筆下世界

2018/11/30 18:59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戴上VR走進書本世界,打破現實界線,體驗法蘭茲‧卡夫卡筆下真實。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與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共同合作,自明(1)日起舉辦一場為期8天的VR互動式體驗「VR變形記」,這套已經巡迴全世界超過20個城市的VR體驗裝置,今年首度來到台灣,將讓觀眾化身為卡夫卡《變形記》中的主人翁,以虛擬實境科技體驗經典文學。

「VR變形記」VRwandlung海報。(當代館提供)

《變形記》的開場白:「一天早晨,當格里高桑姆薩從不安的惡夢中醒來時,他發現自己變成了一隻巨大的甲蟲。」

「VR變形記」由導演米卡‧強森策畫,透過VR技術重現,踏上時光之旅回到1915年的布拉格,觀眾將以一個巨大的昆蟲身軀醒來,映入眼簾的是書中主角格里高的虛擬房間。MOCA館長潘小雪認為現在是一個虛擬的時代,但卡夫卡百年前就能夠以文字表現虛擬的感覺。

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潘小雪。(記者陳昱勳攝)歌德學院院長羅岩。(記者陳昱勳攝)現場民眾體驗裝置。(記者陳昱勳攝)

「VR變形記」最大特色就是製作團隊考究了原著中主角房間裡的各種細節,如實刻畫成3D虛擬空間,包含房間的壁紙花卉圖案、窗外落下的雨滴、書桌上的書籍、信紙、照片等相關物件皆細膩呈現,同時也會聽到主角家人在房門外急促敲門催促起床的聲音效果不時傳來,提供給觀眾前所未有的真實感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