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百花獎海報長這樣 與金馬獎一比中國網軍大崩潰

金馬獎海報相當有設計感。(翻攝自微博)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中國金雞獎、百花獎及華表獎被視為「華語電影三大獎」,而金雞獎為評審獎,百花獎為觀眾獎,兩者合稱「金雞百花獎」。第27屆金雞百花獎將在本月10日舉行,與台灣金馬獎舉辦的時間相去不遠,有人比較兩者的海報,百花獎的海報設計讓網友們相當崩潰。

百花獎海報遭網友嫌翻天。(翻攝自微博)

百花獎近年來因評選機制脫離電影本身,公信力下降而受到質疑,但今年因劉昊然、周冬雨、馬思純及李沁等人氣演員入圍男女主角獎,仍讓粉絲們相當期待。百花獎與金馬獎的舉辦時間只差一個禮拜,但兩者的海報設計卻是天差地別,金馬獎的海報以深色色調呈現,海報上僅有簡單線條,但換個角度看就像是人臉的輪廓,是以金馬4大主軸的代表人物李安、侯孝賢、鞏俐與小野的側臉輪廓,組合成層巒疊嶂的山峰,看起來既大器又具有特別意涵。

反觀百花獎的海報,上面印有典禮舉辦地點佛山的建築物,「第27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幾個大字出現在中間,一旁還插著形象大使吳京的照片,看起來相當雜亂,就連中國網友都看不下去,諷刺表示「不要拿百花污辱金馬」、「簡直比3、4線城市的地產廣告還Low」、「我還以為百花獎的是惡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