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紀錄片國際爭光!製作人「將台灣之美帶出去」

製作人韓欣欣(左)與西班牙籍導演何明(右)致力於拍攝台灣紀錄片、將台灣之美推上國際。(羅威國際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台灣紀錄片在國際影展傳捷報!由台灣製作團隊羅威國際推出的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透視內幕:台北舊城區復興運動》獲得「第50屆休士頓國際影展」文化歷史節目評審團特別獎,不僅讓「台北之美」躍上國際,也讓台灣紀錄片在國際影壇更加閃耀。製作人韓欣欣今接受本報專訪時說:「很高興能把台灣的美帶出去!」

製作團隊在忠孝橋引橋拆除工程現場紀錄歷史性的一刻。(羅威國際提供)

該紀錄片以縮時紀錄去年忠孝橋引橋拆除工程全貌,以及睽違39年後北門重新露面的感動時刻;片中更以3D動畫模擬130多年前的台北城,重現當時人文風貌。去年在台播出時,因片中將「台北之美」原汁原味呈顯,讓不少台灣觀眾紛紛喊「感動!」、「美到想哭!」

製作人韓欣欣接受本報專訪,對於能夠拿下國際大獎,她開心表示:「很高興能把台灣的美帶出去,也希望台灣紀錄片能在國際上更加發光發熱。」她提到,最印象深刻的是,原以為這部紀錄片比較吸引長輩懷舊,沒想到也有不少年輕人給予正面回饋,幫助他們對自己生長的土地更有共鳴。

紀錄片《透視內幕:台北舊城區復興運動》還原過去台北城的人文風貌。(羅威國際提供)

韓欣欣與該紀錄片的西班牙籍導演何明是長期合作的夥伴,秉持著對台灣土地的熱愛,兩人一直致力於拍攝台灣紀錄片、將台灣之美推上國際,努力耕耘多年,如今終於受到大獎肯定,兩人未來也將繼續製作更多關於台灣的紀錄片。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