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大導笑看谷阿莫 蔡明亮自嘲「20秒就被講完」

李康生(左)、蔡明亮(右)昨出席「荒廢度日」影像裝置展開幕記者會。(記者許世穎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網紅谷阿莫的「二次創作」影片引發版權爭議,更遭片商提告侵權,蔡明亮導演昨與影帝李康生為全新的「荒廢度日」影像裝置展揭幕,被問到若谷阿莫製作「X分鐘看完他的電影」是否採取行動?他笑說:「他(谷)如果跟我買版權我都OK!」更自嘲「那可能20秒就講完了」。

谷阿莫侵權影片引發風波,國際大導演蔡明亮沒興趣關注。(翻攝YouTube)

蔡明亮導演作品從未在中國正式發行,因此長期飽受中國盜版困擾,後來在網路上發現中國盜版商擅自發布他的作品,讓他親自在「蔡明亮工作室」微博發表「對賊念經」系列文章,正面對抗盜版商。他昨笑說自己反盜版打擊了包括騰訊、愛奇異在內的4個網路平台,「還有公司賠錢,我全都捐出去了!」

他表示,自己對谷阿莫的行為沒興趣關注,「我有上去(網路)瞄一下,但我沒看完,想說『喔…這樣也可以』」,除了認為自己的作品谷阿莫沒興趣改編,蔡明亮也笑說「可能我對他做的電影也不會有興趣」。他直言,不懂現在年輕人的想法,好奇大眾「為什麼會覺得這個幽默有趣?」更認為「就算沒有買(版權),也要獲得授權」。

「荒廢度日」影像裝置展延續蔡明亮創作探討「時間」的藝術,於北師美術館旁的「熱帶Tropical Deli Café」常設,除了兩部份別於咖啡廳牆面投影將近40分鐘的影像作品帶入緩慢的廢墟場景,李康生也在其中與時間凝結並進,即日起開展。

「荒廢度日」影像裝置展,將咖啡廳結合廢墟概念,有不少蔡明亮的巧思。(北師熱帶提供)

「荒廢度日」影像裝置展,將咖啡廳結合廢墟概念,有不少蔡明亮的巧思。(北師熱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