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捐百萬早餐助貧童 明道低調拒表揚

明道從小家境貧寒,如今年收破億,希望能讓弱勢孩子多點溫暖,長年捐助愛心早餐。(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藝人明道深耕中國戲劇圈有成,已成為年收破億的一線男星,但他並未獨善其身,而是默默的回饋社會,去年曾被目擊堅持陪媽媽擺地攤賣地瓜,今年又被爆料,他低調行善不欲人知,資助國小清寒學生愛心早餐多年,也不願公開接受縣政府表揚,經紀人透露他的行善動機很單純,因從小家境不好,如今有能力,希望讓更多弱勢孩子過得溫暖一點。

據《蘋果日報》報導,明道從小家境清寒,放學回家飢腸轆轆,冰箱卻空無一物,爸媽又忙,等到回家張羅晚餐時他已餓到頭昏,媽媽也曾坦言,為了省錢,泡牛奶只用一半奶粉,讓明道到2歲還營養不良,而他10歲就開始出來幫媽媽賣菜,從小人情冷暖都看在眼裡,有能力就想送暖給跟他一樣的孩子,被資助的新竹華興國小主任透露,本來已無縣政府補助,沒想到開學第一天突然有善款進來,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明道,據悉他每年為此捐助逾百萬元。小朋友寫卡片道謝,昨在中國拍電影的明道,收到卡片非常開心:「知道小朋友有被照顧到,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