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宇謙挑戰自我 出新輯說心聲

小提琴家曾宇謙將推出DG首張演奏專輯《夢幻樂章》。(環球音樂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我想呈現給樂迷的就是整場獨奏會,其中有我一直以來想挑戰的夢幻曲目──恩斯特《夏日最後玫瑰變奏曲》。」即將於13日推出加盟環球唱片的首張演奏專輯《夢幻樂章》,曾宇謙透露專輯將展現更多他在琴弦上的可能性。

贏得2015年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賽最高獎(唯一銀牌,金牌從缺)的曾宇謙,不只創下台灣音樂家在該賽的紀錄,《夢》專輯也創下許多台灣古典界第一,不僅專輯掛上古典樂大廠DG標籤,唱片也都由德國壓製。曾宇謙回憶4天在德國緊鑼密鼓的錄音,認為錄音的挑戰比現場更大,「錄音室裡會將音樂放大,讓我更吹毛求疵挑剔每個細節。」

曾宇謙說,比起現場演出精神的放鬆,錄音時他全程如一條繃緊的弦,每分每秒都要在最亢奮的狀態,大膽演出但也要細膩詮釋,「回頭檢視時,我總想哪邊可以再做更多一點,錄音彷彿是自我的挑戰。」

贏得大獎後,曾宇謙坦承演出的邀約變多,但他希望每場演出都是在自己的巔峰狀態,不僅每天仍練琴至少3小時以上,更打算一年只演出50至60場音樂會,「贏得獎項後,外界對我的看法或許會改變,但我對自己的看法仍然沒變,要做就是得做到最好!」專輯中收錄曾宇謙從9歲到現在就想挑戰的炫技曲目《夏日最後玫瑰變奏曲》,「那時我聽到是小提琴家宓多里的版本,彷彿是音樂之神才能拉奏的樂章。」曾宇謙也期待透過該曲,向樂迷展現迄今的音樂成績。

曾宇謙加盟環球首張專輯《夢幻樂章》將於13日正式發行,15日晚上6點將在台北信義誠品舉行首場簽名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