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柏林愛樂響徹北中南 萬人示愛拉圖

柏林愛樂在台北音樂會。(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萬眾期待!指揮拉圖率柏林愛樂交響樂團今晚在國家音樂廳展開亞洲首場「貝多芬旅程」,該場演出於北中南戶外直播,更是此次亞巡唯一柏林愛樂線上音樂廳直播場次,兩廳院戶外廣場湧進數萬名樂迷聆賞。

柏林愛樂在台北音樂會,首席指揮賽門拉圖。(記者趙世勳攝)

當拉圖率團員從國家音樂廳內走出向樂迷打招呼,現場三萬多名樂迷以尖叫、掌聲向拉圖與樂團致意,北部民眾大喊:「拉圖、拉圖,我愛你!」還配合手臂擺出「愛心」形狀,拉圖看到場面不禁掩面害羞,直說樂迷的熱情讓他招架不住,嘴角掩不住喜悅的他,稱讚台灣樂迷是「全世界最偉大」,並說「謝謝你們這麼愛我」,並指指一起到戶外謝幕的團員,「我也會要我的朋友們一起幫我愛你們」!感動的畫面透過柏林愛樂線上音樂廳直播,讓世界看到台灣人對古典樂的支持與熱情。

柏林愛樂音樂會昨日在兩廳院藝文廣場同步實況轉播,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聆聽。(記者趙世勳攝)

今天不到下午三點,兩廳院戶外廣場就湧入人潮,許多搶不到票的樂迷鋪著野餐墊、準備野餐盒,攜家帶眷來到廣場準備迎接柏林愛樂的「音樂野餐」,夜幕低垂,現場聚集超過三萬名樂迷,不少觀眾還擠到戲劇院階梯,就為了一睹柏林愛樂現場演出,台北場主持人車炎江、周明瑾更抽出現場兩名幸運樂迷,直接送他們進音樂廳,立刻炒熱全場氣氛;許多柏林愛樂團員趁演出前,跑到戶外拍下場外盛況,該團第二小提琴團員史丹利直呼:「touching(揪感心欸)」、「amazing」,隨團首度來台的男高音克里斯汀.埃爾斯納也跑到場外看轉播盛況,直說人潮可比搖滾巨星演唱會現場,「台灣這個國家真的太棒了」!

明晚柏林愛樂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第2場「貝多芬旅程」音樂會,演出曲目除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外,還有貝多芬的《第二號交響曲》,今晚演出除在兩廳院戶外廣場直播外,也將在中華電信MOD頻道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