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4度來台 拉圖大喊愛台灣

指揮大師拉圖爵士將率柏林愛樂為牛耳藝術下一樂季獻上壓軸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是一個傳奇的國度,人民對古典樂的喜愛,已是世界傳奇,我們很高興能將貝多芬交響樂中的巔峰《第9號交響曲》帶來台灣。」柏林愛樂首席指揮賽門.拉圖昨第4度率柏林愛樂來台,拉圖大喊愛台灣,更迫不及待於明後兩天台北國家音樂廳和觀眾以樂會友。

柏林愛樂抵台記者會,柏林愛樂董事會主席厄瑞屈.諾瑟(右起)、首席指揮賽門.拉圖爵士、媒體主席史丹利.德茲。(記者胡舜翔攝)

「貝多芬交響曲全集宛若古典樂中的喜馬拉雅山,《第9號交響曲》就是其中的聖母峰。」喜愛台灣的拉圖馬上打開話匣子,分享柏林愛樂近年展開的「貝多芬旅程」,他說貝多芬交響曲全集對世界所有樂團來說,就像是一座「難以超越的山峰」,並指貝多芬作品都是音樂上的革命,迄今仍難以駕馭,拉圖將貝多芬的音樂比喻為一面明鏡,「可以檢視音樂家的程度」,他認為和樂團一起演奏貝多芬是趟絕妙的旅程,「很高興能將這趟旅程帶來台灣」,滔滔不絕的拉圖還自嘲:「指揮的共同毛病就是話太多」!

「台灣人可能會以為音樂會的戶外轉播是件尋常不過的事,在世界其他地方也是如此,但我必須說,像台灣這樣熱烈支持音樂會戶外轉播是罕見且獨特的。」柏林愛樂首度來台即由拉圖督軍,11年前台灣樂迷的熱情拉圖仍能細數,「我還記得第一次戶外轉播,團員出來到台下跟樂迷握手,我都懷疑他們會消失在人海中。」就是因為台灣人對古典樂的熱愛,讓拉圖覺得台灣跟中國不一樣,「我非常清楚台灣跟中國是不同的,至少台灣人對古典樂由衷的熱愛,中國是不可能做到的。」

柏林愛樂媒體主席史丹利.德茲則開玩笑說,柏林愛樂演出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情,「因為都會買不到票,全世界都一樣。」他非常感謝台灣有戶外音樂會實況轉播,讓更多人親炙古典音樂。

即將於2018年卸任柏林愛樂首席指揮的拉圖,直說想到要離開就覺得非常感傷,雖然這次演出,是拉圖以首席指揮身分最後一次來台,但他也期待,未來他會帶著其他優秀的樂團與台灣樂迷再會,「古典音樂就像水跟空氣,是生活所需,當我們無法用文字來表達,只有音樂可以代替。」

柏林愛樂即將於7日、8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7日北中南同步舉行戶外轉播;8日則於兩廳院戶外廣場以及中華電信MOD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