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日系國產車CVT進化論-1

豐田Yaris小改款除了引擎與變速箱更新之外,在車系編成上也有所調整,這裡試駕的是小改款後新增的豪華+車型,車頭換上了靚黑水箱護罩與前保險桿護蓋,並加入下進氣壩的鍍鉻飾條,使前臉看起來更顯大器洗練,展現類似高級車的質感。

記者方維鐸/報導

Yaris藉由飾黑C柱營造出的懸浮式車頂,結合兩側的鷹爪造型尾燈,展現性能鋼砲般的刁鑽視覺感。豪華+雖少了豪華S車上的空力套件和中出雙尾飾管,視覺上卻更簡潔俐落。

豐田Yaris

本車油門反應頗為輕快,加速力道平順飽滿,和泰宣稱其0~100公里/時加速由小改款前的12.4秒縮短為10.7秒。懸載設定則維持豐田車一貫Q軟舒適的調性,行路表現應相當符合傳統豐田車愛用者的偏好。

暢銷國產迷你車小改款

儀表控台以黑色為基調,中央出風口及音響的鈦銀飾板採立體浮突設計,恆溫空調則為這輛豪華型試駕車的標配。

攝影/記者陳奕全

新換上原廠代號2NR-FE的1.5升直4引擎,結合進排氣Dual VVT-i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可輸出107匹最大馬力與14.3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7.2公里/公升,達到該排氣量級距最佳的1級水準。

豐田旗下當紅入門掀背車Yaris,其行之有年的i-SUPER 4AT自排變速箱,以現今的觀點來看確實落伍了點,面對換上CVT變速系統的主要競爭對手,對消費者的說服力已明顯不足。隨著3月下旬曼谷車展泰規版豐田Vios換上了新的1.5 Dual VVT-i引擎與Super CVT-i無段變速自排箱,國內的和泰汽車也很快在本月初發表了更新動力系統與變速系統的小改款Yaris和Vios,以提振產品的競爭力。

Yaris行李廂標準容量為326公升,小改款後標配了行李廂平整化套件,將後座椅背往前傾倒時可使置物空間更加平整,載物彈性與實用性更佳。

本文試駕的主角是小改款Yaris豪華+車型,引擎蓋下改用原廠代號2NR-FE的1.5升Dual VVT-i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引擎,動力輸出的帳面數字比舊款VVT-i引擎稍降,具有107匹最大馬力與14.3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可模擬7速序列式手自排的Super CVT-i無段變速自排系統,經濟部能源局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7.2公里,達到該排氣量級距最優的1級標準。

此番小改款的重點在於讓行之有年的i-SUPER 4AT自排變速箱全面退役,取而代之的是可模擬7速序列式手自排模式的Super CVT-i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對油耗與駕駛樂趣均有實質的助益。

換上新引擎和變速箱後,開起來的感覺要比小改款前明顯流暢許多,加速感綿密無接縫,讓你體驗一氣呵成的快意。新車記者會上和泰宣稱,Yaris小改款前的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12.4秒,小改款後縮短至10.7秒,進步幅度相當可觀。

豐田Yaris小檔案

這輛豪華+試駕車內裝鋪陳看似沒有多大變化,採用熾焰橘3環式儀表(結合行車資訊幕與ECO節能駕駛輔助系統),空調為智慧型恆溫系統,還配備了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和Push Start引擎啟閉系統。此番小改款行李廂標配了平整化套件,當後座椅背往前傾倒時能讓置物空間變得十分平整,提供更好的載物彈性與實用性。

小改款後Yaris的車系編成規劃為雅致、經典、經典+、經典S、豪華、豪華+、豪華S共7車型,價位帶從57.5萬向上延伸至65.9萬,提供消費者更多樣化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