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日系國產車CVT進化論-2

Colt Plus X-Sports在全車RV樂活空力套件與鋁合金車頂行李架的烘托下,流露出更富玩樂氣息的Crossover調性。

記者方維鐸/報導

雖說本車懸載比一般Colt Plus加高了45mm,但操控起來順暢靈巧依舊,不難滿足一般消費者日常用車的需求。

三菱Colt Plus X-Sports

Colt Plus X-Sports採用樂活橙飾黑內裝,搭配鈦黑鋼琴烤漆中控台飾板及酷炫跳色內裝套件,刻意營造出活潑而富玩樂感的車艙調性。

年式交替CVT變速箱進化

這具1.5升MIVEC引擎,動力輸出維持112匹最大馬力與15.0公斤米最大扭力,隨著CVT變速系統的升級,能源局歐規平均油耗為16.4公里/公升,符合1,200~1,800cc小客車最佳的1級水準。

攝影/記者胡舜翔

Colt Plus X-Sports跨界豪華型可透過One Touch快倒扳柄將後座迅速傾倒打平,置物空間相當寬闊平坦,還可將行李廂底板下移,增加置物高度。

2014年底中華三菱將Colt Plus加裝了RV樂活空力套件(包括附有防撞護板的前後氣壩、側裙、大型輪拱及車門下護板)與車頂行李架,並把底盤懸載架高,衍生出這款Crossover化的Colt Plus X-Sports跨界休旅車。如今,中華三菱替2016年式新車的CVT自排變速系統軟體升級,改善其低速域的扭力表現,同時讓起步加速更為流暢。

2016年式新車改用比利時Punch提供的CVT無段變速系統,藉由軟體升級來改變模擬的7速Sports-Mode齒比,藉由放大低速時的動力輸出,提升爬坡時的扭力表現,以及起步加速時的順暢感。

2016年式新車動力來源仍為Colt Plus上的1.5升MIVEC引擎,可輸出112匹最大馬力及15.0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由比利時Punch供應的CVT變速系統,在程式軟體升級進化後,獲得更好的油耗表現。能源局新公布的Colt Plus X-Sports歐規平均油耗為16.4公里/公升,符合1200~1,800cc排氣量第1級的規範。

2016年式三菱Colt Plus X-Sports小檔案

新車CVT變速系統軟體改良後,使其模擬的7速Sports-Mode齒比有所調整,放大低速域的扭力輸出,不僅明顯改善爬坡時的力道,同時也增進了起步加速的順暢度。儘管本車高度比一般Colt Plus增加45mm,但實際駕馭起來感覺沒有明顯的差異,矯健靈活依舊,且行路表現頗為十分舒適穩定,以標榜實用的跨界休旅車來說,其實沒什麼好苛求的。

中華三菱將2016年式Colt Plus全車系的CVT變速系統升級進化,以提升行車性能表現,本文試駕的是包裝成跨界休旅路線的Colt Plus X-Sports。

記者試駕的Colt Plus X-Sports跨界豪華型車內採用樂活橙飾黑內裝,搭配鈦黑鋼琴烤漆中控台飾板及酷炫跳色內裝套件,營造出活潑而富玩樂感的車艙氛圍。它要比入門的跨界雅緻型(售價59.5萬)增加了光感應自動啟閉頭尾燈、LED定位燈、遙控電動摺疊後視鏡/鑽帶方向燈、高IQ感應鑰匙/PUSH START控鍵啟動系統、晶片防盜系統等配備,胎圈則升級為185/55R15的規格與15吋雙肋造型鋁圈,售價則貴上了2.4萬,來到61.9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