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傳統與現代 印度》藍色之城

〈2015〉以現代流行的裝飾藝術風格重新詮釋的Blue de Jodhpur項鍊。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1928〉1928年Boucheron為柏蒂亞拉大君(Maharaja of Patiala)訂製的華麗項鍊。

印度,一個又進步又傳統的地方,傳承百年以上的法國珠寶品牌多與它有淵源,比如Boucheron與Cartier。在二十世紀初,大眾交通工具的發達促進跨國旅行的頻率,也將印度的大君與夫人們帶來巴黎。他們帶著一箱箱世代相傳的寶石,來到凡登廣場,央求Boucheron的創始人Frederic Boucheron重新設計鑲嵌為法國樣式,而傳人Louis Boucheron也曾赴印度旅行,發掘一顆稀有的藍寶石,視之為品牌護身符,印度的文化與建築,自此影響Boucheron甚深。

可以正反雙面佩戴的項鍊,背面鑲嵌半透明水晶。

今日,Boucheron創意總監Claire Choisne也遠赴印度焦特布爾(Jodhpur),拜訪馬爾瓦爾-焦特布爾大君(Maharaja of Marwar-Jodhpur)的莊園,並受他啟發,創作出Blue de Jodhpur系列,從經典取經,發展出現代的創新詮釋。

印度焦特布爾素有「藍色之城」的美名。

藍色之城

Blue de Jodhpur項鍊,靈感源自「藍色之城」焦特布爾,以1928年Boucheron為柏蒂亞拉大君(Maharaja of Patiala)訂製的華麗項鍊為師,對稱的結構、突顯中央主石的設計、可調整長度的18K白金鑲鑽穿繩,無一不是向蒙兀兒帝國美學致敬,改以現代流行的裝飾藝術風格重新詮釋。Boucheron大膽選用馬爾瓦爾-焦特布爾大君親自挑選、送至Boucheron巴黎總店的馬克拉納大理石,切割成特殊的風箏型與環型,營造獨特的異國風情。馬克拉納大理石內含獨特的晶體,使大理石閃耀獨特的光澤,與鑲嵌其上的鑽石火光有著奇妙的對比呼應。可以正反雙面佩戴的項鍊,背面鑲嵌半透明水晶,於其上用深淺不一的藍寶石與鑽石勾勒藤蔓花紋,展現「藍色之城」的靜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