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自由派設計師,消費者何去何從?》Gucci書生的奇想

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英國IT Girl Alexa Chung將Gucci秋冬單品搭出自我風格的時尚味。

對於設計師與時尚文字工作者來說,「靈感來源」是一件很具體的事情。只要說出「復古」什麼年代、靈感是什麼,就有一些相關元素自動跳出,可以很輕鬆地讓觀眾理解這一季的作品精神,從而引起共鳴。然而,越來越多設計師設定的主題曖昧模糊,無法歸整出一個貫穿它的中心思想或系列發展的脈絡,甚至連「好不好看」這樣簡單的問題,可能一時間也令人難以回答。說「難看」,太嚴重;但因為一些不明所以的細節,也無法發自內心的稱讚「好看」。你可以如秀上所示,全身穿滿圓點,運用不同的顏色或面料搭出層次感;但也可以只挑某些單品,與既有的衣裳搭配。

Gucci秋冬秀上書呆味十足的洋裝,換成如達科塔強生的搭配方式顯得很時髦。

Gucci書生的奇想

Gucci秋冬秀上書呆味十足的洋裝。

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所設計的新一代Gucci便是這樣的系列。絲質印花蝴蝶結襯衫、西裝外套,搭配百褶長裙,下面卻搭了一雙看似室內拖的長毛拖鞋;絲質洋裝搭配長毛拖鞋,更是讓人困惑,這究竟是居家服?外出服?還是睡衣?大概只有成天念書的書呆子才會想到這種不合常理的搭配方式。一時之間,也很難判斷Alessandro是太過前衛,還是品味不同於一般人,但把Total Look拆解成單品,個別卻都是那麼吸引人,只要有一件在身上,就足夠成為全身的焦點。即使是貝蕾帽或戒指等小配件,都讓人想擁有。

Gucci秋冬蝴蝶結領百褶宮廷式上衣與山形紋金屬絲長裙的奢華感搭上仿舊的針織背心與大型珠花頭飾,相當奇特。

以往在秀上出現的Total Look,就是設計師認為當季最in的樣貌,是「我告訴你應該怎麼穿」的概念。但Alessandro似乎無意這麼做,從穿著Gucci的名人們也顯少以Total Look現身,可見端倪。讓穿著者自行詮釋、搭配,把穿著的「自由」還給穿著者,或許才是Alessandro的時尚主張。

Gucci秋冬仿舊皮草大衣、半透明紗上衣、百褶長裙與馬銜鍊鞋,搭配貝蕾帽與粗框眼鏡,有書呆的氣質。

Gucci秋冬絲質印花襯衫、加長版西裝外套、絲質長裙與長毛拖鞋的組合有種說不出美醜的奇異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