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Coupé跑車 魅力無窮-2

本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4.9秒,油門一拜的衝刺快感相當過癮;後擾流尾翼在車速達到112公里/時就會自動升起,可提供最大達120公斤的下壓力,當行車速度降到80公里/時以下則會收起。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儘管從2016年式開始,Jaguar推出輕量化的碳纖維車頂供F-Type Coupé買家選配,但本文試駕的這輛2016年式F-Type S仍選配了黑色全景式玻璃車頂。

【Jaguar F-Type S Coupe】

車艙內採Jaguar經典跑車的「1+1座」概念鋪陳,中控台副手座旁延伸出一截看似握桿的造型,用以區分駕駛座及副手座;儀表控台選配包覆以石墨黑真皮,搭配充滿肅殺跑格的深銀色網紋鋁合金飾板,整體質感精緻而富戰鬥氣息。

英倫美型跑車 另類優選

F-Type S後保險桿下黑色分流器環伺的中置雙出排氣尾管,跟配置5.0升V8雙轉子機械增壓引擎的F-Type R左右雙邊出的4根排氣管有明確區隔。

本文試駕的主角是2016年式F-Type S Coupé,儘管新年式原廠首度提供碳纖維車頂讓車主選配,但這輛試駕車實乃選配了黑色全景式玻璃車頂,而非輕量化的碳纖維車頂。車頭有著S徽飾的水箱護罩採亮黑處理,搭配足下4只S Coupé專屬的19吋Propeller黑銀雙色鋁圈,彰顯出濃烈的跑格與殺氣。

這具3.0升V6缸內直噴雙轉子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380匹最大馬力與46.9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9.0公里,以此等動力性能的跑車而言,油耗表現還算可以接受。

中央隆起的Power Bulge引擎蓋下,搭載一具3.0升V6缸內直噴雙轉子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380匹最大馬力與46.9公斤米最大扭力,透過Quickshift 8速手自排系統,FR後輪驅動的F-Type S Coupé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只需4.9秒,極速則可直上275公里/時。

F-Type的Quickshift 8速手自排系統,一改目前Jaguar車系慣用的旋鈕式JaguarDrive Selector排檔設計,採取更能突顯跑車駕馭風格的SportShift排檔桿設計,當然也少不了Dynamic Mode功能切換鍵(排檔桿左方)與Jaguar Smart Key System™免鑰匙啟動系統等科技設備。

試駕過程中,將排檔桿左側的Dynamic Mode切換鍵撥至畫有方格旗圖案的賽道模式,瞬間整輛車宛若脫胎換骨一般,輕踩油門即有相當猛暴的加速力道竄出,引擎轉速攀升得更為犀利;底盤操控的反應頓時也變得非常緊繃,完全是一派激情暢快的演出,高速入彎時還可體驗適度解禁的「飄移」快感,讓駕駛人享受「車隨意走」的操控樂趣。

本車另一個獨特的設計就是其可伸縮的車門把手,上面印有Jaguar字樣,當乘員坐進車內、關上車門,車輛開始移動就會自動縮回,以保持車門空氣力學上的平滑。

F-Type車艙採經典的「1+1座」概念鋪陳,中控台副手座旁延伸出一截看似握桿的造型,用以區分駕駛座及副手座。試駕車的儀表控台和車門板選配包覆以石墨黑真皮,搭配車上主要控鍵、螢幕、排檔座周遭的深銀色網紋鋁合金飾板,營造出充滿肅殺跑格的車艙氛圍。此外,還標配了英國Meridian的380W頂級音響系統及全車10支揚聲器,提供絕佳的聆聽享受。

Jaguar總代理九和汽車將F-Type S Coupé開出498萬的售價,對厭倦了軸心3國主流跑車的多金品味買家,它肯定是非常與眾不同的另類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