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台灣良品》享瓷 WANTZ

WANTZ聚山系列,有個很美的英文名字“ToGather”,以玉山十字稜為靈感,透過4種大小尺寸的瓷盤,聚合成玉山山脈,除了演繹令人屏息的玉山山勢,亦有餐桌相聚的美好意涵。(圖片提供/享瓷(WANTZ))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廿四節氣系列。正方盤1,800元、三角湯盤1,300元、飯碗620元、馬克杯780元。(圖片提供/享瓷(WANTZ))

設計家用品當道,走在城市街頭,總是可以看到許多國外選物店。想挑一份台灣設計品作為贈禮,或者想從本土創作中選一件常伴身邊的家具、家飾,卻苦尋不著?細心探索,會發現台灣其實有幾個默默耕耘,卻十分有想法的自創品牌,就在你身邊,每一件作品,都是經由對在地生活的體驗、對文化的感知所詮釋而成。

享瓷 WANTZ

初次在網站上認識享瓷,先是被品牌的LOGO給吸引。大寫W字母右側頂端,長出了梅花鹿角,讓人下意識與台灣意象作很直接的聯想。確實,享瓷就是個透過原創精神與溫暖心意,欲將台灣之美傳遞到世界各地的品牌。科技業起家的老闆,發現台灣美食深受國外友人讚賞,當他正思索著該如何將台灣之美轉化成伴手禮時,盛裝美食的餐瓷,遂成了他的切入點,品牌「享瓷」也就此成立。

品牌如今步入第3年,小小的團隊已創作了3個系列商品,每件都是與嶄露頭角的台灣新銳設計師合作,其中,「山勢系列」,以玉山的十字稜為發想,藉由4片邊角飛翹的瓷盤,聚合成1座玉山,可見盤面上栩栩如生的玉山山壁皺褶,唯美自然。品牌表示,製作過程中,由於盤面紋理雕琢細緻,常因釉料或燒製溫度影響而失敗;4片盤子的「山脊」陡峻角度需均等,使其拼起來能聚合,更難。從找尋師傅委託製作開始,就吃了許多閉門羹,訪遍鶯歌陶瓷廠,才找到一位創作力豐沛、有熱情,且願意挑戰高難度技法的老工匠製作。在克服生產過程良率太低等多重考驗之下,「聚山」作品終於問世,淬煉出令人屏息的山勢之美,作品也在2015年台灣文博會受到青睞,獲頒「文創精品獎」,在每一步的耕耘當中,都可看見享瓷專注一件事,並且將它做到最好的精神。(網站:http://www.wantz.com.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