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歐風個性化旅行車 優選

Volvo Cars Taiwan已在國內販售換上新世代Drive-E汽柴油引擎的S60\V60新車,整體動力性能表現大幅進化,而本文試駕的V60 T6 R-Design在全車空力套件加持下,跑格帥勁更加分。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突顯法式時尚風格的DS品牌(現已從Citroën獨立出來),旗下DS 5是融入時興Shooting Brake概念的創新車款,其繁複而動感的造型設計,相當呼應DS品牌的產品路線。

DS 5 THP 時尚動感 法國Shooting Brake

V60的車頂線條刻意配合車窗弧線向下壓低,創造出有別於傳統旅行車的流暢動感風格,搭配R-Design的霧銀色框邊後分流器與雙邊出鍍鉻圓形尾管,更彰顯歐風旅行車的時尚跑格。

法國PSA汽車集團將原先附屬於Citroën車廠下的DS車系分割出來,改以獨立的DS品牌來運作,旗下DS 3、DS 4和DS 5等車款都有著時尚動感的造型,且車型定位也十分獨特,訴求喜歡突顯個人風格的中產階級消費者。

線條刻意往下走的懸浮式車頂,以及開口位置略高的小後廂尾門設計,讓DS 5車尾看起來更接近所謂的Shooting Brake,而跟強調載物容量與實用機能的典型旅行車有所出入。

本文主角DS 5是一款風格比較傾向Shooting Brake概念的創新個性化旅行車。當初Shooting Brake是指由雙門Coupé衍生出的個人化3門旅行車,概念上跟現在的賓士CLS Shooting Brake和CLA Shooting Brake這類5門車是不一樣的。

Volvo與日本Aisin AW合作開發的Gear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動力傳輸反應更平順有效率,對駕駛樂趣與油耗表現都有實質助益。

這裡試駕的是DS 5 THP汽油動力車型,其引擎蓋下配置一具1.6升缸內直噴Turbo引擎,運用Twin-Scroll雙渦流技術,壓榨出156匹最大馬力與24.5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代號AT6的6速手自排變速箱,展現出色的動力效能及運轉精緻度。國內能源局發佈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2.9公里/公升,能源效率符合排氣量1,200~1,800cc級距的第3級。

車內採用R-Design專屬鋁合金嵌飾內裝及炫黑雙色鋁合金中控台,搭配R-Design專屬跑車座椅和透氣式真皮跑車級握感方向盤,營造出充滿肅殺跑格的座艙Tone調。

本車動力輸出曲線並非猛暴躁進的類型,油門反應十分線性,加速力道綿密而流暢。根據原廠的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9.7秒,極速則可達202公里/時,以其非性能導向的產品定位還算可以接受。轉向反應頗為俐落,激烈操駕時車身穩定性也還不錯,不會有日系同級車那種虛軟模糊的感覺。

V60旅行車的行李廂容量為430公升,若將後座椅背為全往前傾倒打平,置物容量可進一步擴充至1,241公升,並擁有絕佳的縱深。

坐進車艙,DS 5的儀表控台鋪陳相當時髦炫麗,繁複中不失肅殺冷冽的時尚跑格,更將這個法國品牌的精神表露無遺。其全景式玻璃車頂在車頂篷上劃分成3個區塊,且各自擁有獨立的遮陽簾設計,讓駕駛座、副手座與後座乘員都能控制自己頭頂上的採光。

引擎室中這具2.0升直4缸內直噴雙增壓引擎可輸出306匹最大馬力,並在2,100~4,500轉間形成一段峰值為40.8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動力輸出十分強悍。

由於DS 5的車型定位比較傾向Shooting Brake,所以行李廂的空間機能規劃就跟典型的旅行車稍有不同,反而比較類似一般5門掀背車,沒有遮簾、防護網或固定板之類的附件,不過仍具有不錯的置物縱深與容量。

DS 5的內裝鋪陳十分繁複華麗,時髦酷炫中不失運動感,搭配大面積的前擋風玻璃與兩側3角窗設計,完美體現法國車的浪漫與時尚調性。

總代理寶嘉聯合此番為汽油動力的DS 5 THP開出169.8萬的車價,對嚮往法式浪漫風情的歐系旅行車愛好者會有相當程度的吸引力。

本車的全景式玻璃車頂在車艙內劃分成3個區塊,且每個區塊都設計有獨立的遮陽簾,讓該區塊的乘員自行控制頭頂上的採光。

DS 5 THP 1.6小檔案

DS 5行李廂標準容量為465公升,並可將後座椅背往前傾倒打平,以獲得更好的置物縱深與容量。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530×1,871×1,539mm

這具1.6升缸內直噴Turbo引擎,結合Twin-Scroll雙渦流設計,最大馬力為156匹,並從1,400轉即可輸出24.5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軸距:2,727mm

V60 T6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只需6.0秒,Sport跑車底盤讓它開起來更加明快矯健,充滿駕駛樂趣。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

本車的底盤回饋柔韌而不含糊,動態表現十分明快穩健,9.7秒(0~100公里/時)的加速性能也還恰如其分。

排氣量:1,598cc

最大馬力:156匹/6,000轉

最大扭力:24.5公斤米/1,4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AT6 6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9.7秒

極速:202公里/時

平均油耗:12.9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3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售價:169.8萬起

Volvo V60 T6 R-Design 動力更新強化 高性能旅行車

去年初Volvo推出了新世代的Drive-E直列4缸汽柴油引擎,而且很快就將動力更新的S60/V60新車導入國內販售,讓台灣消費者幾乎與國外零時差享受到高效能的新動力科技。

本文試駕的V60 T6 R-Design性能車款,裝上了R-Design全車空力套件及R-Design 19吋IXION雙色5輻造型鋁圈,完美體現了歐系旅行車訴求的時尚跑格。

其引擎蓋下配置一具全新的2.0升缸內直噴雙增壓(渦輪增壓+機械增壓)直4引擎,可輸出306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扭力峰值,搭配與日本Aisin AW合作開發的Gear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箱, 0~100公里/時加速為6.0秒,極速則可達230公里/時,動力性能表現凌駕於所有價位相當的德國高級品牌旅行車。

V60 T6 R-Design的油門反應十分凌厲,隨著駕駛人踩油門的深淺,加速力道源源而至。採用原廠Sport跑車底盤設定,開起來路面感相當硬朗明快,輾過路面坑洞突起時卻又不會有死硬的震顛感,仍保有一定的Q勁與韌性。

本車採用肅殺冷冽的R-Design專屬鋁合金嵌飾內裝及R-Design專屬炫黑雙色鋁合金中控台,搭配R-Design專屬跑車座椅和透氣式真皮跑車級握感方向盤,體現性能勁車的跑格化內裝Tone調。後行李廂標準容量為430公升,若將後座椅傾倒打平,置物空間可一舉增加至1,241公升;此外,還附有行李箱雜物固定板與後排行李分隔防護網,讓車主享有精緻貼心的置物機能。

Volvo Cars Taiwan將V60 T6 R-Design開出236萬的售價,相較於德國品牌擁有相近性能水準的同級旅行車,顯得格外超值。

Volvo V60 T6 R-Design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635×1,865×1,484mm

軸距:2,776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缸內直噴Turbo

排氣量:1,999cc

最大馬力:306匹/5,700轉

最大扭力:40.8公斤米/2,100~4,5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Geartronic 8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6.0秒

極速:230公里/時

平均油耗:11.5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3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236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