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白瓷美肌 偷吃步

過多的妝前產品反而會影響後續上妝效果,也有可能讓底妝顯得過白或過粉。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膚色暗沉和蠟黃,容易看起來氣色不佳,提升氣色的最佳利器,就是唇膏。

防曬和保養,是養成白瓷美肌的基本功,不過,美白還是有偷吃步的方法,利用彩妝配色,讓肌膚明亮、去除暗沉,是打造白皙肌膚最快速的方式!

sisley亮澤精華眼彩盤(#1迷濛閃耀),3.5g/2,900元。

<1>妝前調色 打造偽白肌

BOBBI BROWN輕透亮校色CC霜SPF35 PA+++,40ml/1,600元。

膚色暗沉、蠟黃,是許多亞洲女性上妝時的困擾,紊亂的作息、壓力、飲食不當,更讓膚色問題惡化,除了暗沉和蠟黃,還會伴隨泛紅、黑眼圈、膚色不均的問題。過去,掩蓋膚色不佳的方式,是利用高遮瑕度的底妝讓膚色立即明亮,但總有妝感厚重、白得不自然的疑慮,想要打造更自然的完美膚色,絕對少不了妝前潤色。

不少專業彩妝品牌,針對女性常見的膚色問題,如暗沉、蠟黃、黑眼圈、痘疤……推出不同的妝前產品,能針對不同的肌膚問題給予最適合的妝前潤色。嬌蘭為了提升肌膚好氣色,利用創新的「AI濾鏡模式」,只允許紅外線的波長擴散至肌膚底層,透過擴散,為肌膚點亮原有的紅潤,打造白裡透紅的健康美肌。

雪花秀以「釉光霧化粉末科技」底妝科技,經過三重工法反覆研磨,將原本粉末粗厚質地轉化成柔軟果凍質感,結合光學反射科技,創造出如絲緞般平滑輕透,彷彿細緻白瓷散發出銀雪般的牛奶光澤,巧妙隱藏瑕疵,讓肌膚質感更為光滑潔白。

BOBBI BROWN的「輕透亮校色CC霜」,針對台灣女性的膚色問題,特別引進能校正泛紅問題的粉膚色,可去除蠟黃的淺紫色,以及能提亮膚色的淺裸色三種色號,獨特的「自動柔焦微粉體」能提升肌膚自然光澤,搭配「智慧亮膚校色科技」,能展現晶瑩剔透的勻色膚質,打造自然無瑕的美肌效果。

嬌蘭彩妝訓育講師王思芃建議,潤色產品可說是肌膚的特效藥,但使用時也該「適可而止」,過多的妝前產品反而會影響後續上妝,也有可能讓底妝顯得過白或過粉,建議可以將底妝和潤色產品以3比1的比例調和後再上妝,妝效最為自然。

<2>彩妝提亮 膚色自然明亮

膚色暗沉、蠟黃的女性,經常向彩妝師求救:「我可以用什麼顏色,膚色看起來才會顯白?」王思芃表示,其實膚色暗沉、蠟黃的人,在上妝時並沒有色彩限制,但需要掌握一個原則:選擇明亮、帶點珠光的顏色。以最受歡迎的大地色系為例,膚色暗沉、蠟黃的人應避開較為沉重的深咖啡、深棕、或帶紅感的咖啡色,可以選擇香檳金、金色,能讓膚色顯得更為明亮、白皙,今年春季則很適合挑選較為明亮的藍色、綠色或紫色,提亮眼神,若是真的想要嘗試淺粉紅、淺藍或是薰衣草紫,建議先將雙眼的打底和遮瑕做好,才能讓淺色更顯色。

膚色暗沉和蠟黃,容易看起來氣色不佳,提升氣色的最佳利器,就是唇膏。M.A.C活動彩妝師Mars表示,若是膚色較深,非常適合以紅唇強調妝容的重點,若是擔心原本的唇色太深、或是唇紋明顯,可在上完底妝之後,將剩餘的底妝以海綿或是指腹輕輕拍在唇上,為雙唇打底遮瑕,之後塗搽唇蜜,可立即修飾唇紋,最後再疊搽上唇膏,就能讓雙唇的色彩自然、飽和。

<3>指彩點綴 顯白奶油手

要白得徹底,就別忘小細節!雙手是最常暴露於外的部位,受紫外線傷害的程度與臉部肌膚相當,即使隨時以護手霜保護,然難以避免雙手肌膚越曬越黑的事實。

雙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當臉部已有了精心描繪的妝容,雙手也要修飾點綴,才能為整體妝容加分。

OPI教育訓練師蔡秀莉表示,如果雙手肌膚膚色較深,可以選擇亮紅色或是深裸色,能讓膚色顯得更明亮白皙;若是真要多點色彩的變化,可以將亮紅色或是深裸色當作底色,點綴些許粉紅、粉藍、綠色或黃色,局部點綴或是以法式指甲呈現,都能玩出色彩變化、又能改變膚色。

<就差這一步!>髮色膚色 相得益彰

臉部肌膚的色彩和明亮度,除了和底妝、彩妝有關,頭髮的顏色更是決定因素,有時候,換了一種髮色,就能予人神清氣爽的形象,髮色和膚色,也能相得益彰。

AVEDA染髮講師Meggy表示,西方人的髮色淺、五官立體,因此不論是大紅大紫、粉紅嫩綠,各種誇張的色彩都不顯得突兀,反而顯得個性而時尚,但是東方人的髮色深、膚色較黃,所有的色彩都必須再縮一些、保守一些。以黃種人的膚色而言,雖然一樣是蠟黃或暗沉,但也能區分出暖色和冷色,若原本是暖膚色但想讓肌膚看起來明亮白皙,不妨選擇冷色的亞麻色或帶灰色霧面光澤的色系,冷暖平衡後,膚色看起來較為明亮;相反的,若膚色屬於冷色,就需要以暖色系如古銅、或是帶紫的紅色,讓膚色更健康自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