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G-SHOCK 極致藝術錶現

Michael Lau(左)與伊部菊雄(右)蓋下手印,慶祝雙方聯名合作。 (記者林欣若攝)

〔記者林欣若/香港報導〕卡西歐(Casio)旗下G-SHOCK最頂級的MRG系列迎來上市20週年,G-SHOCK推出全新限定錶款MRG-G2000HT,除了搭載世界首創三重接收機芯模組可同步接收GPS、藍牙與六局電波三重訊號,與京都工藝藝術家淺野美芳(Bihou Asano)合作,在錶殼和錶帶錘鍊出龍紋刻痕,讓這只腕錶不僅以高科技掛帥,更以傳統日本工藝突顯G-SHOCK在傳統與創新之間的完美平衡。

G-SHOCK MRG-G2000HT零件分解圖,右下方三個錶圈可看出霞鎚目的精細作工。 (記者林欣若攝)

有G-SHOCK之父封號的伊部菊雄(Kikuo Ibe)表示,一位卡西歐的同事偶然在京都看到淺野美芳的工藝作品非常驚艷,促起雙方合作,日本傳統金屬鎚起(Tsuiki)工藝的霞鎚目(Kasumi-tsuchime)藝術,形成如晚霞雲彩一般的片狀圖紋,淺野美芳將之運用於MRG-G2000HT,以龍為靈感,將祥龍飛天時捲起的雲彩,栩栩如生表現在錶圈和錶帶;另外,錶圈、錶背與10點鐘方向錶殼側邊的「2017 LIMITED」紀念牌,特別以日本傳統工藝代表顏色日本藍為靈感,每一處細節都為錶款更添工藝底蘊。

香港公仔教父Michael Lau(劉建文)為G-SHOCK打造的大型公仔,頭戴武士帽、手握槌子、底下有龍形環繞,最特別的是膝蓋部分以MRG-G2000HT錶蓋上的螺絲釘打造,處處呼應錶款概念。 (記者林欣若攝)

MRG-G2000HT搭載的三重接收機芯模組(Connected Engine 3-Way Module)可透過GPS與世界六局電波接收時間訊號功能,加上藍牙技術,只需下載MR-G Connected專屬APP後,便可同步傳輸智慧型手機的時間至手錶,除了自動更新時間,也能自動更新時區和日光節約時間等資訊,不受室內室外限制,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精準掌握時間。

G-SHOCK攜手日本第三代金屬工藝藝術家淺野美芳(Bihou Asano) ,將日本傳統金屬鎚起 (Tsuiki)工藝霞鎚目(Kasumi tsuchime)融入腕錶設計中 。

為了慶祝MRG-G2000HT上市,G-SHOCK特地邀請有「公仔教父」之稱的香港潮流藝術家Michael Lau合作,Michael Lau表示,G-SHOCK對他這個世代而言,是美好時光的代表,反叛、自我、堅固這些G-SHOCK特質、以及追求日本潮流,都是他難忘的童年回憶。這回他將MRG-G2000HT解構再重組,以武士、槌子和龍為創作基礎,設計出傳統又現代的MRG公仔,他認為他的創作理念和G-SHOCK的品牌理念相同,永不放棄、堅持自我。圖片提供:卡西歐

G-SHOCK在香港東方表行舉辦限定錶款MRG-G2000HT新品發表會,展現精采的跨界合作成果。(記者林欣若攝)

G-SHOCK MRG-G2000HT-1A,耐衝擊構造、防水200米,符合標準ISO 764抗磁規格,240,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