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大山象樂食藝 養生功夫菜

「翠綠長青」,將蘆筍蒸到透軟,並搭配各類堅果熬煮而成的白醬,展現溫潤的口感。(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大直美麗華一帶,陸續有美食餐廳進駐,在赫士盟大樓及EAT-T大樓裡,就有多家美食餐廳,囊括高級的日本料理祥雲龍吟、錦水、台灣魂法菜Taïrroir態芮、美式牛排茹絲葵,以及有「台灣最難訂位餐廳」之稱的RAW,近來,由梅門李鳳山師傅引領開設的創意蔬食餐廳「大山象樂」,也在日前進駐EAT-T大樓1樓。

下午茶套餐中,以三明治串燒、蔬菜捲餅、馬鈴薯塔等小點精緻呈盤,展現美麗卻無負擔的食藝。(記者凃盈如攝)

「朱方紫泥」,朱方即富含營養素卻沒有膽固醇的紅藜麥,紫泥用紫山藥蒸煮數小時,兩者皆須燒至透軟,入口即化。以養生觀念來說,紅與紫色皆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大的幫助。

「大山象樂」,走頂級時尚路線,將多元的蔬食食材融入現代料理,除了展現蔬食的色、香、味,也講究「化」與「養」。「化」指的是藉由刀工,將食物處理得細緻,讓食物不超過一口大小,幫助消化;「養」則講究火候、熬煮的功夫,讓食物好吸收,可以輕易轉化成調和身體的能量。

墨韻白璧,將綿密細白、充滿濃郁豆香之傳統豆腐以特製高湯蒸煮入味,再以松露拌入,如一塊溫潤白玉鑲綴墨點。(記者凃盈如攝)

在「大山象樂」的餐點裡,可以嘗到李鳳山師父的養生飲食哲學,譬如晚間套餐「錦繡山河」,有道「墨韻白璧」,使用了非基改豆腐蒸煮,以松露調和,創造黑白相間、陰陽調和的美學意涵,更呼應了李鳳山師傅強調的「不熟不食、不透不食、不爛不食」的理念;套餐一旦有生食登場,便可見到「調和」的功力,譬如「大山彌堅」沙拉中的蔬菜,多經過水、浸潤,搭配溫潤的巴薩米克醋、松子等堅果,中和蔬菜生冷調性。梅門食踐堂店長陳俊穎,一邊講解菜色,一邊細數五行與食物的關係,如春天吃綠色食物,有助養肝血,夏天吃瓜果類或紅色食物,則可養心。

大山象樂鎖定大直一帶的頂級客群,將營業時間設定為14:00至24:00,於14:00點提供下午茶套餐、17:00供應晚間套餐,並於20:00提供下酒菜與套餐。下午茶套餐價格為1,280元,晚間套餐價格帶為2,280至2,480元,座席內外約88席,有私人包廂區,也有輕鬆的戶外庭園區。

圖片提供:大山象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