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福斯集團1.4升汽柴油動力掀背車-1

隨著福斯Golf GTI Clubsport上市新增的Golf 280 TSI R-Line車型,車頭換上有著R-Line徽飾的亮黑色水箱護罩、採用亮黑色導流橫柵設計的R-Line專屬前氣壩,搭配足下4只18吋Salvador鋁圈與225/40R18普利司通POTENZA S001性能胎,視覺上流露出性能鋼砲的殺氣。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寬闊厚實的C柱車尾造型,彰顯Golf車系一脈相傳的產品特色,透過後保險桿下R-Line專屬導流擴散板及附有側邊空力導板的擾流尾翼加持,看起來更富鋼砲跑格。

〈汽油篇〉

這具EA211系列的1.4升T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2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

福斯Golf 280 TSI R-Line

R-Line平底跑車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的握感絕佳,搭配中控台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及專屬不鏽鋼踏板組,為標榜性能跑格的280 TSI R-Line座艙增色不少。

跑格套件上身爽度加分

R-Line專屬的運動化懸載將車高降低了15mm,結合280 TSI超乎預期的動力表現,驅策起來十分凌厲刁鑽;透過標配的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加持,轉向反應犀利精準,轉向不足現象相當輕微,對駕駛樂趣的提升有實質助益。

歐洲最暢銷的福斯Golf小型掀背車,日前在限量88台的GTI Clubsport完售記者會上宣布2017年式Golf全車系新售價與車型配備編成,從Golf 180 TSI Trendline入門車到頂級性能鋼砲Golf R均有可觀的降幅。

6/4分離的後座椅背可以完全向前傾倒打平,將行李廂置物容量由380公升一舉擴充至1,270公升。

本文試駕的主角是2017年式新增的280 TSI R-Line車型,引擎蓋下搭載一具EA211系列的1.4升直4 T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達150匹,從1,500轉即可產生峰值為25.5公斤米的扭力高原,結合換檔流暢綿密的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並配有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和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對降低油耗與碳排量都有實質的助益,國內能源局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2公里,符合其排氣量最佳的1級耗能標準。

包覆支撐感出眾的Vienna真皮跑車座椅印有R-Line專屬徽飾,車內頂篷也改用深沉肅殺的黑色,更增添座艙的戰鬥氣息。

本車一開上路即展現出輕快直接的加速反應,原廠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可在8.2秒達成,在高速公路上極速可直上216公里/時,這樣的性能絕對能滿足你日常用車的需求,同時讓馬路上一缸子國產中型房車黯然失色。

福斯Golf 280 TSI小檔案

7代Golf採用福斯集團鉅資開發的MQB模組化底盤平台,除了具有可配置新能源動力的科技潛質外,同時在輕量化與剛性提升上也有實質的進化,底盤韌性與扎實度均展現出極高的水準。此外,全車系將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列為標配,轉向反應變得十分犀利精準,入彎時轉向不足的現象相當輕微,大大提升了操控靈敏度與駕駛趣味感。

R-Line駕駛座儀表及中控台周遭採用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前副手座及門邊飾板則採碳纖維式樣飾板,搭配R-Line專屬平底跑車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讓車艙更富性能鋼砲的跑格氛圍。

台灣福斯汽車日前大幅調降Golf 280 TSI的售價,原有的Highline車型一口氣從121.8萬降至106.8萬,本文試駕的R-Line則開出115.8萬超值車價,對鍾情於Golf經典傳承的掀背車愛好者,無疑是一大福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