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福斯集團1.4升汽柴油動力掀背車-2

Škoda Rapid Spaceback採取C柱上有小窗的設計,跟Audi A3 Sportback Subaru Impreza、Volvo V40等類Wagon路線的掀背車較為接近,和福斯Golf這類C柱上不開小窗的小型掀背車風格上有所出入。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偏重後方視野與載物空間的兩廂車尾設計,造型美醜見仁見智,但對偏好歐風掀背車實用性的買家還是一樣有說服力。

〈柴油篇〉

本車加速反應流暢漸進,駕馭起來頗富快意;柔韌不失明快的底盤調校,兼顧操控敏銳度與行路舒適性。

Skoda Rapid Spaceback 1.4 TDI

這具排氣量1.4升的3缸TDI柴油共軌Turbo引擎,可輸出90匹最大馬力,並在1,750~2,500轉形成一段峰值為23.5公斤米的扭力高原,輸出效能與運轉精緻度還算不錯。

新增3缸柴油動力超省油

儀表控台鋪陳仍為Škoda一貫的簡單樸實風格,採素雅好整理的黑色系內裝,搭配霧銀刷色飾板,塑料質感雖略遜於同集團的德國品牌,但組裝品質卻一樣牢靠。

Škoda Rapid車系近來原廠並沒有任何改款動作,但Škoda Taiwan前一陣子追加了採用1.6 MPI自然進汽油引擎和1.4 TDI節能柴油引擎的Rapid Spaceback新車,提供國內偏好歐風掀背車的消費者更多樣化的產品選擇。

若將6/4分離後座椅背傾倒,置物容量可從415公升擴充至1,380公升,載物實用性相當出色。

Rapid Spaceback此番追加配置1.4升3缸TDI柴油共軌Turbo引擎的新車型,可輸出90匹最大馬力與23.5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乾式雙離合器的DSG 7速自手排變速箱,運轉精緻度尚稱不惡,動力輸出平順漸進,驅策起來頗為流暢。

本車標配全景式玻璃車頂(內附手動遮陽簾),對車室採光與氛圍的提升均有明顯助益。

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本車的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11.7秒,極速可直上183公里/時,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21.4公里,達到該排氣量級距最優異的1級標準,整體動力效能相當出色。

Škoda Rapid Spaceback 1.4 TDI小檔案

儘管底盤(原廠代號PQ26)的基本結構和福斯Polo、Audi A1(原廠代號PQ25)相同,但由於懸載調校設定的差異,且軸距加長了13公分,開起來不僅保有同集團德國車的沉穩扎實,路面回饋感顯得柔韌有Q勁許多,蹬到路面坑洞不會有上述兩款迷你車那種硬梆梆的震顛感,行路舒適性應該能滿足歐系小型掀背車買家的期待。

Rapid Spaceback運用巧妙的車室規劃,營造出寬敞的乘坐空間,2,602mm軸距提供後座足夠的腿部空間,即使乘坐3名成人也不會覺得侷促,並標配可增進採光效果的全景式玻璃車頂。儀表控台設計維持歐系國民車的簡單大方,以黑色系內裝搭配髮絲紋金屬飾板與高質感布紋座椅,組裝品質則保有福斯集團一貫的扎實牢靠。

Škoda Taiwan將2017年式Rapid Spaceback 1.4 TDI開出99.8萬的車價,並可享有「All 4 You」4年不限里程保固、4年3次45,000公里免費保養、4年免費道路救援的售後保障,對消費者來說無疑是一大利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