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救台股要請張虔生

2016/05/30 06:00

溫州商人果真是厲害的角色,從這次日月光收購矽品案就可完全感受,金管會要振興台股,請丁克華買籃水果去跟張虔生請益,或者敦請張虔生委屈就任交易所董事長幾個月, 保證會有振奮人心的成果出來。

提這個建議不是吹捧日月光集團或張虔生,而是他們真的是造市能手,去年8月由中國股市崩跌引發的亞洲股災,台股一片低迷,人氣渙散,矽品股價最低跌到剩32.5元,矽品去年上半年EPS有1.76元,股價跌成這樣還沒有人願意買,問題關鍵在投資人信心全失,使得台股本益比偏低,很多績優電子股遂成為被併購標的, 紫光三番兩次侵門踏戶對台灣半導體業提出收購要約,也是因為國內電子股股價長期處於低檔所致。

日月光在8月提出對矽品的第一次收購案,大大提振投資人對半導體公司的信心,並彰顯矽品等公司的真正價值,儘管中間波折不斷,但張虔生擅於造市的能力因此顯露無遺,上週四兩家公司公開將合作後,週五矽品與日月光合計的成交價達57億, 佔台股當日成交值668億的8.5%, 這是日月光還有漲停鎖住的32萬張沒有成交,否則佔比會更大。

回頭再來看看新上任的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信誓旦旦地說要把台股每日成交量弄上1500億元,但牛皮吹完之後, 台股依舊低迷不振,所謂術業有專攻,要提振台股,我們覺得還是請張虔生出馬會比較有效。

(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