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工報稅首日 人潮滿滿

2016/05/03 06:00

南投首日報稅湧現人潮,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設置「健保卡網路註冊專區」,強化為民服務工作。(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邁入報稅月,各地國稅局昨天首日開門受理臨櫃申報,就湧入滿滿人潮,第1線稅務人員表示,每人平均等待時間超過30分鐘。財政部建議民眾多利用網路申報或新增的行動支付申報,可大大節省排隊時間。

中區國稅局局長許慈美表示,預估今年總申報戶有620多萬戶,截至昨天下午4點止,已有17萬7883戶完成申報,其中以使用自然人憑證申報者最多,占39.4%,今年新增的健保卡申報則已有1萬多戶民眾使用。

許慈美指出,昨天逢勞動節補假,加上民眾不太熟悉如何用健保卡報稅,跑來臨櫃註冊、順便申報,造成報稅人潮增加。以中區的申報情形來看,第1線稽徵人員反映,今年報稅人潮約比去年同期多出3分之1。

財政部表示,除臨櫃辦理外,報稅還有多種方式,民眾若想節省時間、不受國稅局作業時間限制,隨時隨地申報,採網路申報是最好選擇。

方式包括以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或用「身分證字號+戶號」登入申報等。今年更新增健保卡登入申報,民眾只須先上「健保卡網路註冊服務」開通服務、取得密碼,即可使用;唯得留意註冊時須輸入「戶號」,記得先行找出戶口名簿查詢。

許慈美表示,住在中部的民眾,若家住苗栗、台中、豐原分局及民權、大屯、大智、東山、沙鹿稽徵所附近,可使用中區首創試辦的「線上即時取號」服務,民眾可在家連上中區國稅局網站,點選「熱門焦點」中的「綜所稅線上取號進度查看」圖示,點進去後便可線上取號、查詢叫號進度,等快輪到自己再出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