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準經長︰投資與薪資不振

2016/04/30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準經濟部長李世光昨表示,他上任最大挑戰是「讓台灣經濟好起來」;台灣目前最大經濟問題是投資與薪資不振,須思考讓青年薪水提高及引進國際人才。李世光說,這些項目還未訂時間表,但該怎麼做已很明確,就是以綠能等新產業典範帶動轉型。

以綠能等新產業帶動轉型

李世光昨接受電台訪問時說,台灣經濟最大問題就是投資與薪資不振,關鍵就在產業轉型,因舊方法已知不會成功,應有新的產業典範;如何推動國內資金投資新產業,例如綠能驅動產業,透過新產業迅速建立內需,並推動產業轉型,就有機會擺脫困境。

李世光也說,提升薪資雖沒有明確時間表,但準總統蔡英文政見中已對最低工資法提出討論,結果必須看產業轉型,還有與年輕人一起努力。

創新產業 需桀驁不馴員工

李世光強調,台灣人常說七○、八○年代是一個皮箱走世界,又說現在年輕人是草莓族,這種說法「不好也不對」。

李世光並表示,好的員工應該是「桀驁不馴、挑戰權威且能夠創新的年輕人」,他們雖然不是很好的工人,卻是台灣未來創新需要的能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