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進黨立委︰馬與翁啟惠關係密切

2016/03/26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中研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持有浩鼎三千張股票惹議,甚至有特定媒體傳出翁因此喪失主持南港生技園區或類主權基金的機會。民進黨立委徐國勇昨駁斥,翁的爭議自己要釐清,他與馬英九總統的關係甚至更為密切,外界刻意將其與準總統蔡英文連結在一起,就是毫無道理的政治操作。

政治黑手刻意將翁與小英連在一起

徐國勇指出,蔡英文在二○一二年總統大選遭遇國民黨發動的宇昌抹黑案中,相較於其他多次出面力挺的科學家,翁啟惠其實是較被動且含糊的;而與翁關係密切的尹衍樑,身為宇昌案重要關係人,除沒公開釐清,只向檢察官說明真相外,當時更大動作登報支持馬英九的九二共識。

南港園區或類主權基金 沒要翁主持

徐國勇提醒,馬英九在太陽花學運爆發後的二○一四年四月十七日,還前往中研院參與釣魚台國際研討會演講,大談釣魚台主權爭議,結果引發場外激烈抗議。這不也是翁啟惠安排的?翁與馬的關係應該也是相當不錯吧!

徐表示,不管是南港生技園區或類主權基金,從來就沒有規劃要給翁啟惠主持,連談都沒談過;外界刻意趁此進行不當連結,毫無道理可言,根本就是政治操作。

徐國勇質疑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聲稱早已掌握翁郁琇持股的訊息,那過去在金管會主委任內幹嘛不處理?浩鼎在二○一四年六月底上櫃前的公開說明書,就登載翁仍有近兩千張的持股,當時在任的金管會主委就是曾銘宗。

同在立法院財委會的徐指出,曾在自己任內能處理而不處理,但財委會不管是安排金管會業務報告或審查會計師法,曾都在質問浩鼎案,這不會很奇怪嗎?

但徐也強調,翁身陷的持股風暴,他自己回國要說清楚,沒有任何人能替他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