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規與伊朗交易 華為被影射

2016/03/21 06:00

中國公司透過設立獨立公司,與伊朗等遭美國制裁國家做生意,華為有類似行為。(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報導,中國中興通訊因違反美國法令,與伊朗做生意,遭美國祭出出口限制;而從中興通訊公布的內部文件可知,除了中興通訊,還有一些中國公司也透過設立獨立公司,來與伊朗等遭美國制裁國家做生意,藉以規避美國法令。

中興設公司違規貿易 美制裁

有一份文件描述中興通訊如何設立表面上是獨立的公司,以便在其他國家與遭美國制裁的北韓、伊朗等國簽約做生意。該文件還描述一家名為F7的對手公司,稱F7也有類似行為;根據描述,這家規模更大且更具政治敏感性的公司,就是華為。

華為更具政治敏感性 被盯上

這份文件指出,F7試圖在二○一○年收購美國3Leaf,但遭美國官員反對。當年華為同意購買3Leaf主要資產,卻因美國官員反對而在二○一一年二月撤回收購邀約。

文件指出,F7也與美國網路安全公司賽門鐵克成立合資企業。華為與賽門鐵克曾成立合資企業,但在二○一二年解散。

中興通訊拒絕公布F7的真正名稱,華為則拒絕回應。中興通訊先前表示,將與美國調查人員合作,並承諾遵守美國法令。美國商業部也沒有回應。

這份時間註明為二○一一年八月的文件顯示,還有其他中國企業可能成為美國祭出出口限制的潛在目標。

中興通訊上週四表示,因遭美國祭出出口限制,影響美國供應商對其供貨,已延後公布年度財報。

華為和中興通訊都是通訊設備製造商。美國官員長期以來一直懷疑華為與中國政府有關係,美國情報機構曾試圖進入華為的網路。兩家公司已被禁止販賣通訊設備給美國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