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由豪內湖土地 明最後拍賣

2016/01/12 06:00

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積欠綜合所得稅4億多元。(圖擷自法務部調查局網站)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積欠綜合所得稅四億多元,行政執行署拍賣其在台北市內湖的廿四筆土地,卻乏人問津,本週三將進行最後一次減價拍賣,加總底價七四七四萬餘元,若仍無人買下,將由國稅局承受。

據了解,陳由豪九十一年、九十三年及九十四年共欠下四億多元綜所稅,遭國稅局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此次囑託士林分署拍賣陳由豪位於內湖的林地,廿四筆都地處山坡,均為持分。

陳由豪債留台灣七百億,潛逃中國後創立「翔鷺騰龍集團」,年繳稅給中國約合新台幣七十億元,是中國福建省知名的繳稅大戶,其中翔鷺石化年產九十萬噸純對苯二甲酸(PTA),號稱世界第一。

陳由豪涉及多起刑事案,我方雖多次向中國政府要求「交人」,始終未獲理會,其中通緝時效最晚的是東鼎掏空案,將於今年五月屆滿,屆時他返回台灣,就不受刑事追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