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久大前董座涉掏空2.4億 50萬交保

2015/12/01 06:00

「久大資訊網路」前董事長曾明煌涉掏空2.4億,50萬交保。(法新社)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國內上櫃公司「久大資訊網路」前董事長曾明煌,涉嫌虛設「瓷微公司」美化財務報表,取信久大公司董事會投資瓷微2億4000萬餘元資金,還將不法掏空所得匯至香港;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察覺2間公司交易不合常規,檢警上週逮捕曾男,曾男否認掏空,訊後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移送士林地檢署,檢方諭知50萬元交保境管。

刑事局偵七大隊說,曾男利用自己經營的「瓷微公司」,以虛偽不實專利權鑑價報告、評價報告及交易價格合理性意見書,取信久大公司董事會,讓久大公司向自己經營的「瓷基投資」購買其持有瓷微公司股份,並以偽造的瓷基公司股東臨時會議事錄及董事會議事錄,向主管機關登記菲律賓籍薩穆爾為瓷基公司董事長,透過外國人身分便於轉錢,將2億4000萬餘元結匯成810萬美元轉匯香港,掏空久大公司。

檢警另調查,47歲曾男除掏空久大外,也向興櫃「賽德醫藥科技」騙稱自己另外經營的「賀保堂」公司經營中藥事業有成,獲利能力佳,2家合併可達上市櫃條件,進而入主賽德公司,旋以各種理由向金主借貸、償還巨額資金,極力裝飾並美化賽德公司的財務報表,賽德公司後被櫃買中心查核出有問題,被迫下興櫃。

警方說,久大資訊本來專替客戶建置網站及電子市集等,加上引進「搜尋引擎最佳化服務」,強調能把企業主的網站排序進入Yahoo!及Google搜尋結果前20名,本可一飛沖天,但曾明煌入主後,將資金五鬼搬運,公司營運每況愈下,目前慘澹經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