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對福斯開罰1230萬美元

2015/11/27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南韓政府週四宣布,將對福斯集團開罰1230萬美元,並下令召回逾12.5萬輛柴油引擎車,其餘未售出的福斯和奧迪車款也將暫停銷售;此外,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表示,已要求福斯在45個工作天內提交解決方案,未來將下令召修3000CC的福斯、奧迪和保時捷汽車。

南韓環境部透過聲明指出,經調查證實福斯和奧迪柴油引擎車排廢造假,其中問題車款包括Tiguan、Beetle及奧迪A4、Q5和Q3等15款汽車,預計該公司將於明年1月6日前將公布詳細召修計畫。南韓當局表示,未來將擴大檢測BMW和賓士汽車,且明年4月前將進一步調查現代汽車與其副牌起亞汽車等5家本土車廠。

福斯和奧迪在南韓進口車市占率近3分之1,但福斯10月份在南韓銷售年減46%,且較9月份銷售下滑67%;外媒統計,南韓近2千名福斯和奧迪車主已發起連署,將提出集體訴訟,尋求損害賠償。

針對歐洲受影響柴油引擎車,福斯表示,已擬定召修計畫,明年1月開始更新汽車軟體,且將安裝轉換器零件,確保排放量符合標準,預計明年底可完成召修;美國方面,詳細召回方案仍未出爐。

奧迪發言人指出,包括2009年至2015年上市的奧迪、福斯和保時捷3000CC柴油引擎車,確實配備輔助排放控制裝置(AECD),但強調相關軟體功能可改善引擎性能及系統溫度,並未刻意造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