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開口閉口都股民

2015/10/16 06:00

金管會提出數據,50%以上的個股沒填息。(資料照)

不知道何時開始,台灣的股民被大官、立委們捧在手掌心,開口、閉口都是為了股民好,一會兒金管會建議股利健保補充保費費率應該由2%降為1%,一會兒立委說股利課徵門檻應該從5000元調高到1萬元,財政部部長張盛和甚至說這對股市有利,衛福部甚至加碼把起徵門檻提高到2萬元。

眼看著「柱下朱上」的氛圍已成,這些官員跟立委心裡打的如意算盤,大家心知肚明,光是健保補充保費股利起徵門檻調高到1萬元,就有164萬人受惠,不用再繳補充保費,擺明了就是政策買票。

而且提案要調高起徵門檻的立委,就是證所稅五大寇之一的費鴻泰,他現在大概也知道他選區裡的股民有多唾棄他,所以早不提、晚不提,選在選前幾個月才跟官員一搭一唱給股民這種小確幸,但股民要睜大眼睛看清楚,因證所稅在股市裡的損失,是這種小確幸能補償的嗎?

而附和費鴻泰的,就是之前死都不肯降稅的「兩根毛」部長張盛和,他最近更是態度180度轉變,不但可以配合降稅,甚至加碼說直接降費率民眾較有感,卻忘了健保補充保費完全不關他的事。

不過金管會提出一個數據讓人吃驚,就是50%以上的個股沒填息,也就是多數人長期投資都是傻瓜,不但不會填息,還要拿自己的錢繳補充保費,散戶幹嘛還要參加除權息,大家爭議費率降不降、門檻調高多少,簡直就是浪費時間!(無尺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