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島債ETF將進攻歐亞市場

2015/10/13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推廣寶島債券市場發展,櫃買中心9月30日正式發表寶島債券指數,希望能進一步擴大寶島債券市場發行規模,活絡寶島債券市場交易。元大投信與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昨舉辦「寶島債券指數授權簽約儀式」,元大投信表示,將讓寶島債ETF前進歐洲與亞洲市場。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寶島債券指數的推出,可提供投資人做為觀察台灣寶島債券市場整體績效的衡量指標,也將是未來台灣人民幣債券ETF發展的基石;並期許未來能提供投資人在透明度高、流動性佳與風險分散情況下,以小額資金與低成本參與寶島債市場投資,促進市場發展。

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也說,寶島債券市場自2013年開始發展,受惠於主管機關放寬保險機構買入的國際債券不計入海外約45%的部位上限,同時,台灣的人民幣存款不斷累積,推升市場對人民幣去化管道的需求。截至今年9月底,寶島債發行檔數已達96檔,流通在外規模達人民幣612.72億元,並吸引國際發行人包括馬來西亞銀行、韓國產業銀行、法國興業銀行、德意志銀行等,紛紛來台發行寶島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