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怪交易 天井、門廳都能賣

2015/10/07 06:00

實價登錄上路至今,揭露項目更是包羅萬象,從電影院座位、天井,甚至連大樓門廳都可以交易。(情境照,與本新聞無關)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實價登錄上路至今將滿三年,累積可查詢實價資訊達一二一.四萬餘件,揭露項目更是包羅萬象,從電影院座位、天井,甚至連大樓門廳都可以交易,令民眾驚呼真的是什麼都可以賣。

根據房仲業者整理實價資料,今年以來,台北市特殊交易占比高達三十七%。台中市則有一筆「大樓門廳」交易的實價揭露資訊,揭露資訊直接備註買賣標的物有非自然身故情事(自殺致死),買受人確已知悉,賣方就此部分不負有任何法律責任。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所謂房地產買賣「特殊交易」,是指受到特別條件影響,所產生的限定或特定價格,例如增建加蓋的交易、畸零地交易、親友間交易等,交易價格與一般市場行情落差大;以目前北市有近四成特殊交易下,建議民眾在運用實價登錄行情資訊做為購售屋參考時需特別留心,避免誤用而導致判斷錯誤。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中「備註欄」統計,北市特殊交易以「含增建、加蓋或未登記建物」占五十五%比重最高,其次為「親友、員工或其他特殊關係間之交易」,占比約三十三%,兩者合計占比近九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