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基金護盤讚 十月中前不撤

2015/09/04 06:00

吳當傑表示,國安基金仍在授權進場期間,若有投資人信心不足或股價異常變化等情形,就會進場護盤。(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近日台股維持在八千點上下震盪,財政部政務次長兼國安基金執行秘書吳當傑昨表示,自上週二國安基金獲授權進場後,累計至前日台股漲幅達八.四三%,表現優於其他市場;國安基金將持續待命,在十月中例行管理委員會召開前,不會退場。

財政部長張盛和也肯定國安基金護盤表現,強調「很好,很穩健」,國安基金進場後,投資人信心已回穩。

吳當傑表示,國安基金仍在授權進場期間,若有投資人信心不足或股價異常變化等情形,就會進場護盤,也會不定期要求公股行庫回報投資狀況,「這幾天來,都是買超」,將持續加碼超跌的績優股。

另外,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立委許添財、羅明才等人,昨赴財政部視察國安基金及四大基金(勞保、勞退、退撫及郵政儲金)執行情形。羅明才指出,國安基金不應只偏厚大型權值股,台灣最強的是中小企業,卻沒「雨露均霑」,應多照顧中小型股,對櫃買中心也應有所關注;許添財則建議,國安基金操作要「細緻」,無心自救的公司就不要救。

吳當傑回應,無法直接回應國安基金操作策略,但未來進場時會留意個股是否展現「自救」決心,例如是否實施庫藏股、董監事狀況等;執行上,仍以上市櫃股票為主,不會操作期貨市場,投資標的的調整,將依市場需求做出專業判斷。

政府基金合計 還有逾7000億銀彈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長黃肇熙則表示,四大基金未來一年可投入台股的資金逾二六○○億元,若加計國安基金,合計政府基金還有逾七千億元銀彈可護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