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燈城榮退 徐光曦接華南金

2015/09/04 06:00

華南金董座交接,左起前董事長劉燈城、獨立董事黃阿旺、新任董事長徐光曦。 (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華南金(2880)前董事長劉燈城表示,2013年7月擔任華南金董座以來,陸續買了103張華南金股票,縱使現在市場狀況不好,也知道自己要卸任了,「但我還是再加碼132張」,目前持有235張,退休後仍會長期持有,這代表對華南金有信心!

華南金昨舉行董座交接,劉燈城屆齡退休後,由前土地銀行董事長徐光曦出任,聽到前任董座大舉進場加碼自家股票,徐開玩笑說:「給我很大壓力!」

徐光曦表示,「你的財富在哪,心就在哪」,像自己過去在兆豐金(2886)服務期間,累計持有500多張兆豐金,而且只進不出,土銀很可惜,還沒IPO(首次公開發行),不然也會買進,相信未來同樣會加碼華南金,至於要買多少,回去會跟太太討論。

展望未來,財政部次長、土銀新任代理董事長吳當傑指出,目前國際金融情勢兩大變數為美國聯準會(Fed)何時升息,以及人民幣匯率是否重啟貶勢,都會對銀行業造成衝擊,因此必須做好風險管理。

徐光曦也認為風險管理非常重要,他說,金融業就是靠風險賺錢,能管理風險者,就能獲利,因此銀行業會將風險控管列為第一優先,過去華南銀行在這方面做得很好,優勢可以延續。

另,因劉燈城原為中央銀行第19屆理事會代表銀行業的理事,劉屆齡退休後,遺缺由合庫金(5880)董事長廖燦昌出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