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鬼月推案嚇跌 北台僅3新案

2015/09/02 06:00

房市低迷又碰上民俗月購屋禁忌,今年鬼月推案僅三個指標案推出,是這波房市黃金十年來的最低量。(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低迷又碰上鬼月,北台灣預售屋新推案金額僅四十七億元,相較二○一三年鬼月創下的新高推案量一七○二億元,今年鬼月新推案金額竟連最高峰的三%都不到,僅約二.七六%。業者形容,今年鬼月房市推案低迷的程度,「連鬼都嚇了一跳」。

總金額47億 創十年最低量

根據《好房網不動產週報》的市調資料,今年鬼月推案統計期間從八月十四日至九月十二日止,居然僅三個指標案推出,總銷金額四十七億元,更是這波房市黃金十年來的最低量。

《好房網不動產週報》社長倪子仁認為,從鬼月的低量,便可窺知九二八黃金檔期也不會太明朗,建商不應再用去年以前的房價標準來售屋,讓利少賺點錢、降價換好成交量,才是銷售王道;另外,建商應避開近年推案爆量的熱門地區,避免多殺多的局面。

他並指出,房市本來應該緩著陸,但如果全球股市無法明顯回春,再出現中股及美股暴起暴落而影響台股的情況,國內房價將加速探底並擴大跌幅。

倪子仁預估今年第四季起,房市將面臨更嚴峻挑戰,雙北市房價今年恐跌五%至十%,新北市及桃園、新竹幾個餘屋量較大的地區,推測可能下修十五%至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