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韓元是最脆弱亞幣

2015/07/28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高盛表示,在亞洲新興市場貨幣當中,韓元是最脆弱的貨幣,還有12.6%的下跌空間。週一韓元在出口商月底拋售美元的情況下,由早盤一度創下3年低點後,收盤回升。

高盛表示,近來新興市場貨幣加速貶值,中國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不如預期和大宗商品下跌是主要因素。

上週五公布的中國7月製造業PMI指數初值降至48.2,為15個月以來最低,遠低於市場預估的49.8,以及6月的49.4。

高盛認為,韓元在亞洲新興市場中為最脆弱的貨幣,還有12.6%的下跌空間,主要因為南韓央行想要實施寬鬆貨幣政策,但因國內高槓率而無法進一步降息,只好透過讓韓元貶值的方式實現。

南韓政府上月公布連串新措施,如設立新的「外國股市投資基金」,鼓勵南韓民眾投資海外資產,以設法壓低韓元。去年韓元兌日圓升值6.8%,南韓和日本在出口市場呈現競爭關係。在此同時,由於南韓家庭在房地產市場的槓桿率已經過高,南韓央行不願進一步降息。

此外,韓元的流動性非常強,使得放空韓元很容易。高盛指出,在亞洲新興市場貨幣中,韓元具備最低的買賣價差、低套利成本和高流動性等特性。週一在首爾匯市,韓元兌美元早盤一度貶值0.5%至1173.65韓元兌1美元,創2012年6月以來最低,收盤升值0.1%至1167韓元,主要因為出口商月底作帳,拋售美元所致。7月以來,韓元兌美元貶值4.4%,為亞洲表現最差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