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幣債票券款券同步交割 今起開跑

2015/07/28 06:00

央行副總裁楊金龍。(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為提升台灣外幣債票券交易效率,並降低交割風險,在中央銀行統籌規劃下,外幣債票券款券同步交割(DVP)機制今起正式營運;集保結算所董事長丁克華表示,期盼目前在海外保管的6.4兆元債券及票券,可以回到集保保管。

央行副總裁楊金龍表示,外幣結算平台納入DVP機制後,款項收付改為透過平台處理,其可提供服務的幣別擴大包含美元、人民幣、日圓及歐元,且可降低參與者的作業成本。

丁克華指出,過去壽險公司買賣海外債券,即使是國內交易,仍必須到海外交割,且耗時可能長達7天,現在DVP上線後,只要業者先把債券、票券交給集保保管,就能國內交易、國內交割,除可提高效率,還能確保交易雙方權益及降低整理交割風險。

丁克華表示,每年透過集保結算所帳簿劃撥量約1700億元,預期將逐步透過DVP方式辦理交割,而目前海外保管的債券、票券規模約6.4兆元,未來希望能拉回到集保保管,達到金融進口替代的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