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晶菲律賓太陽能廠 明年初商轉

2015/07/07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灣太陽能業者海外蓋電廠頻傳捷報!中美晶(5483)6月於英屬開曼群島設立SAS Sunrise Inc.後,昨日宣布和菲律賓國家能源局簽定售電合約,於菲律賓中部萊特島(Palo)設置發電量50MW的太陽能電廠SEPALCO,而SEPALCO為菲律賓目前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站之一;無獨有偶,碩禾(3691)日前也公告取得日本福岡縣太陽能電廠。

中美晶表示,相對於世界上的許多國家,菲律賓仍然在很大程度上是依賴石化燃料來發電。因為菲律賓為熱帶國家,具有長年日照充足的天然優勢,光電轉換效率佳,所以非常適合太陽能發電站的興建。Palo電廠合約期間為20年,建廠工期約為6個月,預計明年初完成並開始進行商業運轉。

SAS Sunrise Inc.旗下首座電廠的設置,將採用中美晶自家製的單晶高效能CELCO電池及德國海外子公司Aleo所生產的高效能模組。SAS Sunrise Inc.經營團隊皆為具有設置太陽能電廠豐富經驗的專業人才,藉由中美晶集團的資源整合及穩健的財務支持,除能降低太陽能的發電成本外,更可提升轉換效率,未來將進一步投資中東、非洲及中南美洲等地區的新電廠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