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量縮價跌 曾銘宗歸咎希債+中股跌

2015/07/04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希臘債務僵局歹戲拖棚,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表示,股市最怕不確定性因素,相信等希臘公投結果出爐後,可望回歸基本面,台股量能會慢慢回到正常水準。除了希臘債務危機外,他認為,中國股市持續挫跌,亦成為台股量縮價跌的另項重要因素,並導致投資人陷入觀望。

曾銘宗指出,台灣對希臘曝險部位非常小,主要是心理層面的影響,但希臘債務危機自二○○九年延燒至今,心理層面影響也會遞減。

台股昨盤中一度大跌逾百點,隨後跌幅逐漸收斂,加權指數終場跌點縮至二十一.○一點,以九三五八.二三點作收,成交量降至八三○億元;累計本週共下跌一○四.三四點,跌幅一.一%。

希臘不確定性同樣造成匯市觀望氣氛濃厚,新台幣匯率終場升值三分,以三十一.一二元兌一美元作收,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僅七.四五億美元。

金融業對希臘曝險 僅32億元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五月底,我國金融業對歐洲四十四國曝險金額超過新台幣二.七七兆元;但金管會強調,希臘GDP在歐元區(使用歐元的十九國)比重僅二%,加上我國對希臘曝險總額約三十二億元,希債風暴對我實際影響很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