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存去化慢 液晶顯示器、NB出貨不旺

2015/07/02 06:00

〔記者陳梅英、卓怡君/台北報導〕根據TrendForce旗下光電事業處WitsView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受到貨幣貶值及市場庫存等因素影響,液晶顯示器與NB第二季出貨均不如預期,第三季在旺季效應下,預估顯示器與NB可望較第二季成長6%與8.6%,但仍低於原先預期成長幅度,也就是說第三季IT的旺季很可能會出現不太旺的情況。

WitsView研究經理王靖怡表示,由於歐洲匯率大幅貶值,液晶顯示器需求低迷,通路庫存去化緩慢,第二季液晶顯示器出貨量不增反減,預估將比首季衰退1-2%,出貨量達3010萬台,在第二季出貨基期低,加上第三季各品牌為了年度出貨目標開始進行備貨及衝刺下,預計第三季出貨可有5-7%的季成長空間,來到3190萬台。

在NB部分,WitsView也將第二季出貨量從原本的季成長8-9%下修至2-4%,來到3950萬台。王靖怡說,第二季本應是筆電品牌推出新機種,與將至的返校潮備貨時期,同樣受到歐元和新興市場貨幣匯率波動過大影響,市場銷售不如預期。在面板採購量未減情況下,庫存向上堆疊,即使北美市場逐漸復甦,仍無力填補歐洲市場流失的份額。

第三季IT傳統旺季將至,以及Windows 10將在7月底上市,原本市場看到第三季NB需求成長,不過市場雜音增多,情況變成渾沌不明,但品牌仍希望透過推出搭載Windows 10和Skylake新機種及促銷舊機種等方式來提高銷售數量,以確保年度出貨目標,WitsView原本預估第三季出貨季成長12-13%也因此下調至7-9%,出貨量達4290萬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