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液晶顯示器 今年出貨將出現5%年衰退

2015/05/28 12:53

市調機構WitsView預估2015年液晶顯示器出貨的年衰退幅度將達5%(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因商務市場需求不增反減、國際貨幣持續貶值、及品牌廠商以出貨量相對少的大尺寸及利基型產品為發展重心,2015年液晶顯示器市場將持續衰退,市調機構WitsView預估2015年液晶顯示器出貨的年衰退幅度將達5%。

WitsView研究經理王靖怡表示,因第一季商務市場需求慘淡,2014年的桌上型電腦換機潮並未如預期遞延至今年第一季,連帶影響液晶顯示器需求;而國際貨幣如歐元、盧布及巴西幣則大幅貶值,相對墊高下游廠商的進貨成本,因此面板價格雖逐月下降,仍迫使品牌及通路調漲零售價格以彌補匯率上的損失,進一步影響到通路商拉貨及終端買氣,也造成上半年液晶顯示器需求低於預期。

此外,多數液晶顯示器品牌廠持續拉抬大尺寸及利基型產品,策略以維持獲利為第一考量,其中最不遺餘力的莫過於三星。除了在23吋以上機種出貨比例已從2014年的41%提升至今年的逾50%外,也積極推出曲面液晶顯示器,而曲面機種也已佔三星四月份出貨量的5%,為目前滲透率最高的液晶顯示器品牌廠商。

受匯率貶值波及,歐洲與新興市場對液晶監視器需求雪上加霜,中國市場也因內需疲軟而不見起色。反之美國經濟呈現緩慢復甦局勢,需求穩定因此出貨表現相對較好,以宏碁及華碩等品牌為例,在美國區域出貨表現便相較其他區域亮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