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多晶片 綠能穩坐全球第三

2015/07/02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高階晶片需求強勁,自有產能供不應求,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3519)宣布將以委託代工模式,委託旭晶能源(3647)進行長晶與切片代工。綠能表示,此舉將使得整合控管的矽晶圓晶片產能達3GW,穩坐全球第三大太陽能矽晶圓多晶片寶座。

綠能指出,自2014年開始即與電池大廠(如昱晶)在晶片事業上合作,藉由統籌客戶晶片產能,為雙方創造出垂直整合成本效益,並以高效產品與製程控制,推升台灣廠商在太陽能晶片供應鏈的領導地位;而此合作代工模式是以技術輔導產線運作,加計綠能自有與策略合作控管的晶片產能,產能將可達3GW,穩居全球第三大太陽能多晶片廠商。

綠能解釋,公司「V系列」高階晶片,配合電池廠背面鈍化技術,最高效率達19%,因此在高階市場具品牌優勢,也顯示太陽能趨向產能與技術兼顧之大者恆大發展,而中國能源局6月初宣布將提高技術門檻,要求太陽能模組衰減率穩定(首年多晶矽與單晶矽衰減率分別需低於2.5%與3%,每年需低於0.7%),且今年部分計畫案只採用高階產品,要求多晶與單晶模組轉換效率分別需達到16.5%與17%以上,使得綠能高效晶片供不應求。

而昇陽科(3561)昨日也公布6月營收為9.8億元,較5月的7.07億元,月增率高達38.56%;昇陽科表示,6月中旬開始接到許多訂單,產能利用率持續拉升、價格也回溫,顯示市場需求有增溫的情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