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臘公投 反對比率領先差距縮小

2015/07/02 06:00

希臘民眾排隊提領退休金 。(美聯社)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希臘五十四%民眾反對債權人提出的紓困案,卅三%則將投贊成票「yes」;相較希臘政府週日宣布資本管制前,反對與贊成比率各為五十七%和卅%,差距漸縮小。

根據ProRata資料,八十六%受訪者有意前往投票,其中卅八%反對政府將紓困計畫訴諸公投,認為不管接受提案與否,都將衝擊民生經濟,五十%表示支持。

彭博報導指出,週三早上七點希臘國家銀行分行約有數十位民眾排隊提領退休金,但每人最高只能領六○○歐元中的一二○歐元,且由於銀行現金不足,按姓氏僅有A至K開頭的民眾可以取款。

銀行也缺錢 提款限額又限量

七十七歲的退休公務員丹納歐斯表示,政府開放領取現金,方便部分無提款卡的退休老人領款,但因決策倉促,且銀行現金不足,導致場面混亂,許多老人排隊數小時仍撲空;希臘國會前廣場一名示威民眾說,儘管債權人紓困提案要求提高加值稅、改革退休制度,將拖累多項經濟活動,但希臘若能續留歐元區,相對之下較能保障民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