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赴印度設廠 7月中旬開始試產

2015/07/01 06:00

宏達電自2014年後,再度贊助印度超級聯賽(Indian Super League)東北聯隊(North East United)。圖左起為寶萊塢巨星John Abraham、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全球業務總經理暨財務長張嘉臨與南亞區總經理Faisal Siddiqui。(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市場傳出,宏達電(2498)啟動印度設廠計畫,擬與Global Devices Network合作,在印度北方諾伊達(Noida)設置手機製造及組裝線,預計7月中旬開始試產。對此,宏達電僅表示,致力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以最適切市場的方式推出最優質的產品,並尋求許多包含與當地夥伴合作等多元選項,並將持續探索更多新的機會。市場人士解讀,這是宏達電對於印度設廠含蓄的「回應」。

儘管景氣低迷、股價連創新低,但宏達電對投資新產品、國外設廠毫無懼色。圖為宏達電台北總部外觀。(資料照)

貼近市場 贊助印度足賽

今年第1季宏達電在印度市場表現不惡,據了解,營收、出貨量都有150%的年成長。宏達電全球業務總經理暨財務長張嘉臨曾指出,宏達電在印度整體智慧機出貨量市佔率為6%,年底以10%為目標。

看好印度市場,宏達電昨日也宣布,自2014年後,再次贊助印度超級聯賽(Indian Super League)的東北聯隊(North East United)。印度超級聯賽是全球觀看人次第4高的聯賽,去年擁有超過4.3億觀眾入場觀看比賽。

宏達電印度設廠的傳聞不斷,張嘉臨之前曾表示,會在印度發布專為當地消費者設計的產品,至於設廠與否,則評估中。不過,昨日已有外媒披露宏達電將與Global Devices Network合作設廠的消息。

宏達電股價昨日開高走低,盤中一度下滑到71.1元,終場下跌2.2元,以72元作收,再創上市以來新低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