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太不可靠」 世大運不等了

2015/06/23 06:00

開閉幕改在台北田徑場

〔記者游蓓茹、郭安家、李靚慧、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拍板宣布,世大運開、閉幕將更改地點為曾經舉辦聽奧的台北田徑場,不再使用大巨蛋,將把田徑場隔壁的小巨蛋當作「雨天備案」;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昨對此僅表示遺憾。

不只世大運捨「蛋」,大巨蛋聯貸銀行在上週五端午節連假第一天上午十一時左右,就陸續收到北市府來函,邀請銀行團本週五到市府聽取大巨蛋報告;至於銀行團有什麼打算,銀行業者僅私下表示,「聽完了再說」。

二○一七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昨召開會議,會後柯文哲宣布,世大運開、閉幕將更改地點為台北田徑場,田徑場隔壁的小巨蛋則是「雨天備案」;但北市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說,下雨天還是會在台北田徑場舉辦,活動設計時,就會規劃考量雨天可表演的方式與道具。

柯文哲說,廿日已前往台北田徑場、國立體育大學看場地,發現大巨蛋工程如果加上裝潢「太不可靠」,所以乾脆「脫鉤」,也比較好執行;他指出,田徑場唯一缺點是座位只有兩萬席,比大巨蛋少兩萬席,門票會賣比較少、少賺大概兩億元,這幾天會思考看看田徑場座位可增加到多少。

柯文哲昨也表示,七月市府將率團前往韓國光州向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執委會提報場館變更。至於韓國MERS疫情擴散,市府如何因應?柯說,將建立全程管制、單一通報機制,返國持續追蹤十四天,行程化繁為簡,以完成光州世大運既定工作為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