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入亞投行 投資額提高到110億元

2015/06/12 06:00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財政部長張盛和昨表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AIIB)章程雖已出爐,但創始會員國未完成簽署,因此尚未生效,我國最快到年底才能加入;此外,由於亞投行實繳資本額提高為200億美元(約6200億新台幣),財政部估計,若加入亞投行,投資金額約110億元。

國庫署長凌忠嫄表示,財政部之前推估加入亞投行的投資金額約22億元,是以當時的實繳資本額100億美元,參考韓國相對於台灣的GDP,並對照韓國出資比率估算;如今章程出爐,除了實繳資本額提高為200億美元外,各國出資比率的公式計算,則以GDP與購買力平價進行加權,因此估算我國加入亞投行的投資金額為110億元。

另外,行政院本週二通過明年度總預算籌編原則,財政部即開始編列明年度預算。張盛和指出,由於今年5月所得稅結算申報稅額較去年成長約827億元,稅收豐收,顯示財政健全方案已具成效;目前中央政府債務距財政健全方案設定的38.6%舉債目標上限,仍有近三個百分點的舉債空間,因此可望編列「擴張型預算」,增加公共建設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