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成董座陳志明︰給台灣生技一些時間

2015/06/03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在基亞(3176)事件後,台灣生技股相對低迷,特殊學名藥廠安成藥業董事長陳志明昨天表示,現在有更多在海外的生技人才回國貢獻所長,許多公司有更多產品陸續進入臨床試驗,所以「請給大家一點時間」,台灣生技業還是有機會的。

過去安成鎖定困難學名藥(P4)領域,不過陳志明表示,專注在P4非常辛苦,還要常打官司,因此今年調整部分經營階層後,將觸角延伸至技術難度高、需求量大、競爭較少的學名藥市場,並把一些資源放入銷售中,全力銷售自有品牌的學名藥。

目前掛上安成(TWi)品牌的學名藥,已經有2款(高血壓用藥Nifedipine、阿茲海默症用藥Donepezil)在美國上市,這已經創下台灣藥品史上的新紀錄,其實安成已經有5款學名藥拿到美國FDA上市核准,另外3個藥物還在準備之中,一旦問題解決,將可上市。

現階段安成除了5項藥品已經拿到FDA上市核准之外,也另有6項產品已經送件FDA申請上市,不過陳志明說,去年6月起美國FDA對藥證申請越趨嚴謹,之前審批時只要生產一批藥品送審,現在要3批,而且送審的文件字體不對也會被退件,導致待審案件持續累積,取得藥證的時間拉長,是產業較大的不確定因素。

法人表示,安成藥業今年雖有2項產品已經上市,但部分重量級藥品取證時間延後,本業恐難由虧轉盈,但因有與胃食道逆流用藥Dexilant原廠武田的和解金入帳,全年仍有機會力拚損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