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TC市值蒸發近兆 王雪紅道歉

2015/06/03 06:00

宏達電股價走勢圖

八旬股東︰等再上千元 否則不甘心「走」

宏達電股東會4紀錄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股價跌破百元大關,市值從最高破兆元到現在僅八百億元出頭,蒸發近兆元;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昨主持她接任執行長(CEO)後的首場股東會,一開始就率經營團隊向股東鞠躬道歉。場內有小股東力挺,稱「有生之年,要等到宏達電再次上千元」;場外則有張姓小股東舉牌寫道,要揭穿王雪紅偽善面具,並要控告董監事掏空公司。

王雪紅坦言,最近公司表現讓大家失望,過去這段時間進行了許多提升營運效能的調整,檢討了很多做得不好的地方,如在行銷方面的反應不敏銳,方法過於傳統,營運管理的執行效能不彰,以至於在強烈競爭的市場環境下表現失利。

她說,蘋果、三星的行銷費用是宏達電的廿倍,但宏達電的行銷也會改進,例如國外代言人小勞勃道尼屬於傳統的行銷方式,而宏達電不適合做傳統行銷,因此今年合約到期後,將不再續約。

王雪紅強調,今年十月會推出一款明星機種,明年的旗艦機種也會有更突破的設計與科技的創新,一定會讓大家耳目一新;她擬定今年努力的四大方向,分別為強化智慧型手機發展、大幅降低營業成本及改善營運效率、內部流程合理化、積極發展新業務。

一位八十多歲的小股東說,民國一○一年時將三百多萬元的退休金,買了宏達電股票,雖然目前股價不好,但相信王雪紅跟她的先人(父親王永慶)一樣,可以將公司經營得很好;他強調,「現在每天運動,一定要在有生之年,等到宏達電再次上千元,否則不甘心『走』。」

場外舉牌嗆告董監事掏空 揭王偽善面具

一位張姓小股東在門外舉牌寫道,要揭穿王雪紅偽善面具,並要控告董監事掏空公司。他指出,公司花費一六○.八六億元高檔買進庫藏股,註銷二億股本,就是掏空;且宏達電股票市值消失一兆以上,屬於社會經濟重大案件,要求公司全面改組,移送高檢署偵辦追究責任,並希望小股東成立自救委員會自救。

更不時有小股東要求比照前年,贈送參加股東會的小股東手機,但昨股東會沒有手機,只送印有HTC字樣的風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