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鴻家軍逆勢突圍 鴻準、樺漢扮先鋒

2015/05/25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在外資空單壓境下,震盪激烈,鴻家軍展現驚人氣勢,除了鴻海(2317)因大方配息,重獲外資買盤青睞外,鴻家軍成員鴻準(2317)、樺漢(6414)因業績逐季增溫,在基本面當靠山下,法人積極買進,樺漢創下掛牌新高,鴻準股價上週五則是重回百元俱樂部,股價超越富爸爸鴻海。

因金屬機殼滲透率持續攀高,鴻準獲利亮眼,首季每股稅後盈餘2.16元,較去年同期的0.24元大幅成長8倍,首季合併毛利率為17.78%,明顯優於去年同期14.49%,自公布首季財報之後,外資、投信陸續買進,鴻準叩關百元,股價率先鴻海攻克百元大關。

樺漢為鴻海集團旗下工業電腦廠商,透過創新的EMS模式,打入國際一線客戶代工市場,專攻IA工業自動化設備,樺漢上週召開法說會釋出樂觀展望,總經理朱復銓表示,繼去年國際電信大客戶後,最近爭取到另一美國新客戶,預計下半年開始出貨,未來成長潛力較去年的電信大客戶更佳,在大單滿手狀況下,樂觀看好今年業績季季高,一路成長到2016年。

此外,樺漢為加強服務機構件客戶,於4月設立100%投資的樺鼎精密,目前已有歐洲及美國客戶洽談訂單中,明年可望明顯貢獻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