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現金股息Q3滾滾來 壽險股等佳音

2015/05/25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金融股上週受到消息面影響,金融指數一度失守1200點大關,上週五則吹起反攻號角,1200點失而復得,法人建議,考量第三季有豐厚現金股利入帳,加上美國聯準會(Fed)今年重啟升息機率仍高,壽險族群可視為首選標的。

遠雄(5522)大巨蛋案成為上週拖累金融股表現的最大消息面因素,以兆豐金(2886)、合庫金(5880)、第一金(2892)、華南金(2880)、彰銀(2801)、台企銀(2834)等公股金融機構為主的聯貸銀行團,亦承受龐大壓力,不過,隨著後續發展逐漸明朗,可望在股價上還它們公道。

元大寶來多多基金經理人莊慧君表示,綜觀第一季金融股財報,首季獲利平均年成長33%,其中壽險族群獲利平均年成長更高達55%,表現特別優異,主要是來自於壽險經常性收益穩健成長,以及全球股市大漲,債券殖利率維持低檔,股債多頭行情使壽險可大量實現帳上投資收益。

莊慧君指出,雖短期股債行情停歇,將使壽險實現資本利得的金額縮小,且去年第二季獲利相對基期較高,恐使第二季壽險族群獲利動能趨緩,但緊接著即將進入現金股息配發高峰期,由於2014年台股獲利大幅成長也帶動今年現金股利規模向上提升,預期第三季壽險仍有豐厚現金股利收入持續挹注獲利成長。

莊慧君認為,越接近年底,Fed升息的機率越高,一旦啟動升息行情更有利壽險公司新錢再投資於海外債券投資報酬率提升,改善利差、提升評價,因此壽險族群仍是持續看好標的。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也認為,金控4月自結獲利已全數出爐,獲利成長亮眼,特別是壽險業首季獲利大幅成長,帳上未實現獲利比去年底大幅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