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新應用登場 砷化鎵再吃補

2015/05/25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在9600-9700點附近震盪,不過,仍有多檔個股股價寫下歷史新高紀錄,其中,砷化鎵族群的宏捷科(8086)持續創新高,上週五(22日)一度來到89.8元,最後以85.4元作收,近3個月股價漲幅高達90%以上,也帶動穩懋(3105)、全新(2455)、英特磊(4971)等股價一併收高。

法人表示,美國砷化鎵元件指標廠Skyworks於5月19日推出IoT智慧電表(smart meters)最新產品,預估5年內的年複合成長率達15%,對砷化鎵代工廠如宏捷科、穩懋等廠商而言,除智慧手機對PA的龐大需求外,新的IoT運用對未來的成長將更具爆發力,法人指出,物聯網將是砷化鎵另一個龐大市場,且現在「只是開始」。

針對市場傳出蘋果主要功率放大器供應商Skyworks要求代工廠宏捷科6月開始拉高產出,供應iPhone 6與6 Plus的出貨需求,宏捷科則表示,第二季開始,除因應蘋果及韓系新機種的訂單外,還將新增中國客戶,預計第二季可以開始生產,訂單能見度已到第三季,法人則預估宏捷科第二季營收將逐月走高,第二季再創歷史新高的機率很高。

日前才召開業績發表會的穩懋,對今年第二季與第三季的旺季效應也樂觀看待。穩懋表示,近來包括基地台、汽車雷達、光纖通訊等高端需求能見度大增,且基地台、智慧手機升級4G後,對砷化鎵需求量也同步大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